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浙江天台山风景名胜区 登山游记攻略

浙江天台山风景名胜区 登山游记攻略

2010-6-11 10:24:14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复制链接 |   

  感受佛国仙山灵气,造访济公故里,探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我们此次天台山之旅的主题。在两天的行程里,我们将带着您集中游览天台山的赤城山、国清、华顶、石梁和琼台仙谷五大重要景区,将这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尽收眼底。

  天台山风景名胜区交通便利,外面有104国道与景区相联,里面以天台县市区为起点,分别有开往赤城山、国清、石梁、华顶和琼台仙谷几大景区的公交车,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包车前往各个景点游览。好了,接下来就请看看我们的具体行程:

  上午来到天台山,首先在市区安排好住宿以后,推荐您到汽车站乘坐公交车,经过天台山门前往赤城山济公院,开始我们的游览。济公院的造型非常奇特,主院像僧帽,前门似袈裟,后门如僧鞋,又特别是主院供奉的济公木雕像,诙谐风趣,惟妙惟肖。游览完后继续乘公交车来到江南名刹——国清寺参观,寺宇依山就势,层层递高,既有佛教建筑严整对称的特点,又给人以灵活自如之感。之后您就可以在国清景区附近用过午餐,稍作休息以后,乘车前往位于市区的济公故居,欣赏这里充满南宋时代气息、蕴含浙东地方风格的建筑。然后乘车回到住宿地,结束第一天的行程。晚上如果您有兴致的话,可以在市区品尝糯米蛋糕、饺饼筒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小吃。

  第二天,我们游览华顶、石梁和琼台仙谷三个景区,因为这三个景区距离市区较远,并且每天只有两班公交车往返,为了使您的行程更加方便顺心,我们建议您这一天包车游览。首先乘车前往市中区以北22公里处的华顶景区,随后徒步行走于景色宜人的清幽小道,登上华顶寺,参观这座掩映于绿水青山之中的千古名刹。然后沿原路返回,继续乘车向石梁景区进发。当您下车步入景区,著名的石梁飞瀑景观便迎面而来。瀑布从一个天然的石梁穿过,喷涌而出,十分壮观。而后建议您在石梁景区用过午餐,休息片刻之后,乘车穿梭在天台美景中,不一会儿,便来到琼台仙谷,参观著名的道教宫观——桐柏宫,以及景区内峡谷、奇石、怪岩等自然景观。游览完以后,乘车返回到市区,结束我们的天台山之旅。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台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