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连自由行系列游之老虎滩全攻略

大连自由行系列游之老虎滩全攻略

2010-8-13 15:04:54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路线:(第一天)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圆---(第一天晚吃美食和娱乐场玩)星海广场

  旅游方式:自由行

  门票价格:老虎滩海洋公园全园通票190元(可以讲价,160元可以拿下),包括:大门票、珊瑚馆、极地海洋动物馆、欢乐剧场、海兽馆、鸟语林。部分活动另行收费:侏罗纪激流探险30元,104导弹驱逐舰20元,四维影院40元。大连星海广场10元门票,里面的有游乐场,当然是另花钱的。还有美食街,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建于 1997年6月30日。

  需要时间:1天(由于该景区景点和娱乐项目很多,如果时间够的话,玩2-3天最好)

  住宿:可以大连火车站附近找一住地儿(一般旅馆在100-200左右,也可以提前预定,毕竟大连到了夏天是旅游旺季)

  旅游时间:夏季

  交通:2路和30路都能到。2路(共15站)公交车40分钟吧。打车15分钟就到了(20元钱)。可乘坐22、23、28、406路公交汽车、以及202路有轨电车在星海公园或星海浴场站下车即可。

  花费:1000元-1500元

  来大连之前就听人推荐大连老虎滩,所以到了大连别的地方不去,老虎滩一定要去一下。查了一个,原来这个地方还有一个传说,说是这个小渔港曾经被很多恶虎侵袭,后来有一个叫石操的人打败了恶虎,但是自己由于劳累吐血而死,为了纪念他,这个滩就命名为老虎滩,而东南面的山则命名为石操山,而且说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虎雕广场在那里。

大连市容

  我决定周六去老虎滩玩去。周五是个大阴天,预报说有阵雨,很担心天气不好,没有办法去玩,早上起来发现天果然阴沉沉的,灰灰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郁闷,要是下雨就玩不好了,决定今天先去逛街,周日再去,坐上k901,准备去逛逛广场和商贸圈,但是途中发现天居然放晴了,发现当时还没有到青泥洼桥站(去老虎滩要在这里倒车),所以又改变了决定,向老虎滩进发。

  到青泥洼桥那里一下车,就有好多人问你去不去老虎滩,轰都轰不走,不过我一向怕被骗,所以不原意相信他们,不过有一个女的还真是弃而不舍,居然跟我一起坐上了2路公交车,一路跟我们推销老虎滩,说是就是让我们帮她积分,她还拿出了她的导游卡,说是积分够了,公园会给他们钱,而且还一个劲地跟我们推荐最贵的套票,190元。

  看了看老虎滩的宣传,景点包括老虎滩公园门票(15元,除了鸟语林,其他景点都在公园里),极地海洋馆(100元),欢乐剧场(40 元),海兽馆(40元),鸟语林(30元),珊瑚馆(多少钱忘记了),当时我就想去极地馆和欢乐剧场,套票是120/人,不包括公园门票,可是那个女导游一个劲地给我们推荐180元的套票,包括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珊瑚馆,还赠门票,如果我们有意思,就算160元/人,还说这几个地方都特别好,我立场不坚定,经不住忽悠就同意了,她帮我买完了票,还帮我照了两张照,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她继续找别的顾客了,其实态度还是不错的,跟我们说的挺详细的,告诉我们都在哪里玩,还给我们一张表演时间表和她的名片,说有问题就给她打电话,不过因为超出计划很多银子,还是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欢乐剧场门口

欢乐剧场上的豆豆和丁丁

  欢乐剧场

  话说和那个认识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大连个体导游分手之后,我看了看时间表,正好赶上欢乐剧场10:30的表演,所以先向着欢乐剧场奔去,进入剧场,发现大部分人都坐在靠进入门处,而里面人比较少,我就坐到了剧场里面的第一排,感觉还挺正,而且自己前面还有一个红区的牌子,看看剧场入口那块有一个蓝区的牌子,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欢乐剧场人气鼎沸

  等了二十多分钟,表演开始了。一个穿着比较滑稽的主持人(四十左右的中年人)到了场中开始了他的开场白,然后又上来了4个化装成小丑的杂技演员,表演了一些开场动作,然后就是主角海狮登场,两只海狮很快的就从池子的另一头游了过来,然后就停在了蓝区处,我终于明白为啥开始的时候蓝区人多了。还有一只大海象在池子的另一头没有过来,而且还是为国外来的小姐呢。表演的内容就是动物和人类比赛,还算精彩,逗得满场人哈哈直笑,最有意思的就是那只海象小姐做仰卧起坐,动作很标准,不知道她那庞大的身躯,腹部还有不少肌肉呢。表演持续了30分钟后结束了,感觉比较意犹未尽,这时候很多工作人员都在宣传可以近距离和海象小姐接触照相,不过要价也不菲,30元一次,对于我这种银子不多的人就算了吧。

极地馆

  极地馆

  看完了欢乐剧场的表演,我们看了看时间表, 11:30极地馆的表演就开始了,现在11点,正好能够赶上,我们就往极地馆奔去,到了极地馆,那些展厅根本不看,直冲表演场,到了表演场,我又选择了一个错误的位置(开场之后才知道),我坐在了离入口处很近的第4排,表演开始后,发现海豚和白鲸都是从表演场的另一头(入口的另一面)游进场,而且表演大多集中在另一侧,让我比较郁闷。表演一开始先是白鲸表演,白鲸很漂亮,声音也很好听,不过比较让人郁闷的是,第二排有一位男士,为了能够录像,就拿着摄像机站起来,拍拍白鲸,拍拍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他倒是自得其乐了,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影响了后面多少人看不好表演,鄙视这种没有公德的人。

  白鲸表演完毕之后是海豚表演,和我在北京海洋馆看到的差不多,不过还是很经验,就是自己像机不够好,拍不下来精彩的场面了。

  海兽馆

  海兽馆分地下一层,地上二层,馆内水池的水质透明度极高,利于观赏动物。这里现展养着50余只海洋动物,如海狗、海豹、南美海狮、加州海狮、非洲海狮等。

极地海洋动物馆

  极地海洋动物馆

  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主体建筑为三层,馆内模拟极地环境,以观赏到白鲸、海象、海狮、海狗、海獭、北极熊、潜水鸟、企鹅等珍稀极地动物为主。馆内的海洋生物观赏区“海底世界”,拥有360度的水中通道和水中观景大厅,置身其中,如身临大海,可以看到多种海洋生物。

极地海洋动物馆的海狮

  老虎滩海洋极地动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屯水量最多、展示极地动物最全的场馆,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大空间的体验极地冰雪世界的场馆,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四维影院

  老虎滩四维影院内设150个座位,内有6部大型放映机同步放映,形成31米宽、6米高、180度视野的环幕立体电影。在观看电影时,座椅会随着影片的情节进展,对风、水、震动、坠落等运动效果进行模拟,使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注意:高血压、心脏病以及易激动的人不宜观看,以免发生意外;儿童必须有大人带领才能观看。听本地人说,这个电影院每个月都有看看电影就抽过去的,好崩溃......)

  跨海空中索道与海上旅游观光船

  跨海空中索道全长600米,乘坐缆车可俯瞰大海风光和老虎滩海洋公园的全貌。乘坐旅游观光快艇或大型游艇可欣赏大海风光,以及虎牙礁、美人礁、象鼻山等奇石。

  剩下鸟语林、群虎雕塑、马驷骥根雕艺术馆、侏罗纪激流探险、104导弹驱逐舰等景点也不是太好玩了(还是囊中羞涩,虚伪了哈),如果您时间和MONEY有富裕的话,可以考虑第2天再来一次。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