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崀山风景名胜区—崀山游记攻略篇

崀山风景名胜区—崀山游记攻略篇

2010-6-3 17:44:15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莨山,字读 “lang”,相传舜帝南巡,路过此地,见此钟灵毓秀,风光绮丽,便赐字,意即良山,莨山便从此而得名。莨山坐落在湖南省邵阳市的新宁县,山不是很高却很有特色,从山下望去一道裂缝鬼斧神工的打造在山的中央,这就是闻名天下的"天下第一巷".当地有一民谣曰:狭狭一条巷,连接地和天,要想进天堂,先过鬼门关。"天下第一巷"全长238.8米,两侧石壁高120—180余米,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可谓世界一线天绝景。

  此外,在天下第一巷的同一座山上,分布着大大小小不同的一线天竟达七八条之多,且纵横交错,巷巷相通,其质量之高,数量之多,真可谓是举世无双。我是去年应友人邀请前去游玩的,正是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之时,可能已不是旅游旺季,山上的人不是很多,但是爬起来还是很费力气的,尤其是我本身就胖,到了狭窄的地方只有吸气收腹跷脚在加上侧身才能勉强的过去,就是这样我那几百元一件的体恤还是蹭破了好几个口子,山上到处都是野生的猊猴桃,和我在城里吃的那种不一样,个子很小,皮有很厚,味道初时很酸,过后慢慢的感到甘甜,据当地人讲这种猊猴桃吃了能够生津养颜,我也随手摘了几个吃了,奇怪的是我每次爬山都是大汗淋漓衣背湿透,可是这次只是略微的出了点汗,当我经过艰难的攀爬到了牛鼻寨山顶时已是中午,临高而远望山下的扶夷江一幅天然浑成山水画让人赏心悦目,在山上有一农户,我们就在那里午餐,是地道的土家饭菜,酱血鸭,炒老笋,爆小河鱼,煎腊肉,主食是馨香的竹桶饭,本来爬山就消耗体力,加上可口的饭菜诱人我不觉的多吃了点,给我下山带来很多的麻烦。

  下午我们径直去了位于八角寨景区汤家坝的天生桥。该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5米,全桥呈圆拱形,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专家称为亚洲第一天桥.当我走在天生桥上似有走在泰山的天街和当年红军飞夺芦定桥的感觉,真的是半是人间半是仙界呀,让人飘飘然的.久居都市很少见蓝天,也很少有这样的新鲜空气,莨山的蓝天让心旷神怡。从山下,到将军石,辣椒蜂充分享受天下第一巷。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狼山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