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政和佛子山游记:青山奇岩怜人多

政和佛子山游记:青山奇岩怜人多

2010-6-3 16:54: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荷香满屋
   复制链接 |   

笔架山

  政和佛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政和县城东部的外屯乡境内,距政和县城28公里。与周宁县、寿宁县毗邻。景区位于武夷山东南麓、鹫峰山脉北段,处在环太平洋大陆边缘构造岩浆带中的中国东南沿海中生代火山岩带,是火山猛烈爆发的产物。

  这个周六,我跟县委办、粮食局的朋友们30多人同行,一起去亲历了政和佛子山,感受了佛子山风景区独特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整个行程步行近5个小时。该景区素有福建小黄山之美称,是集观光、探险、休闲、运动于一体的旅游好去处。

  景区的标志性地质景观——佛子岩,巧夺天工、惟妙惟肖。周围奇峰林立,植被丰茂。与弥勒岩、望鹰岩、悬柱岩等构成一座天然山水盆景。险峭峻拔的笔架山,峰峦奇特。因峰峦酷似笔架而得名。这里山峰耸立,峭壁悬崖,地貌奇特。笔架山林木茂盛,古树葱郁,从不同角度解读此峰,景色更为美妙。佛子山风景区的生物景观珍稀多样。还保留着大面积优美的原生天然林,物种资源丰富,林相景观优美。树种丰富,主要有南方红豆杉、银否,竹柏、油杉、柳杉、穗花杉、三尖杉、杉木、香樟、楠木、钩栗、南酸枣等,许多属珍稀树种。

  沿着石径蜿蜒而上,天上白云悠悠,路边奇松异石,野花古藤,令人赏心悦目,一鼓作气地越过几千余级的石阶,登上夫妻岩的山顶,具有上百年历史的五老小松正微笑迎接你的到来。站在崖顶,山风扑面而来,舒适凉爽的惬意瞬间沁入心脾,旅途的劳累不觉中已一扫而光。和煦的阳光温柔地照射着,在斑驳的树影中,你情不自禁张开双手,闭上双眼,想要去拥抱这山野的气息。在那一刻,深深地领悟到了“窗临绝涧闻流水,客至孤峰扫白云;枕中之气千峰近,床底松声万壑哀”的禅意。  

猪八戒背媳妇儿  

佛子岩  

盼夫岩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1小时51分钟前117.31.179.***  风景网  匿名用户5726
很漂亮,人美景也美。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青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政和  佛子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