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南郴州东江湖苏仙岭游记全攻略

湖南郴州东江湖苏仙岭游记全攻略

2010-6-3 11:38:11   网友评论来源:.yixia网  
   复制链接 |   

  

        我们的车上有个当地导游,一个漂亮的湖南妹子,她无不自豪的向我们介绍东江大坝。那确实是一个宏伟的大坝,在东江湖和小东江交接处把湖水拦腰截断——高峡出平湖,连毛泽东笔下的神女都要赞叹吧。然而关心环保的朋友肯定对大坝这一人类伟大的创举持保留态度,流水不腐,科学家告诫,流水在静止时所经历的化学、热力和物理变化会严重污染一个水库及其小游的河流。结合当前世界上巴西、加拿大等国的拆坝运动,也许人们应该反省大坝的功用。

  汽车先到达东江码头,由这里坐快艇前往黄草镇,到黄草镇后乘环保车前往深山里的漂流码头。码头边的广场到江边船码头是个斜坡,落差有近30米,也就是十几层楼的样子,正对着宽阔的东江湖的入口,视野相当开阔,颇有魏武当年“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气势。我对同事说,怪不得历史上那么多英雄人物为江山争破头。他略有所悟的对着我说出两个字:“傻×”。

  乘快艇从码头到黄草镇约需45分钟(东江湖够大吧?),有两种选择,乘坐一种类似乌篷船速度较慢,船贴近水面,风大浪急且颠簸,适合寻求刺激的年轻人,另外一种大型快艇速度快,平平稳稳适合小朋友和妇女。沿途可看到碧波万顷,白鹭点点。到达黄草镇后团友门把贵重物品寄存,并换上漂流衣服(真TMD,进换衣服的地方可是要¥的),用密实袋装好上替换衣服随身携带。在镇上手机是基本没有信号的,为了接了一个急电我上上下下,扭了一会屁股才打完。

  黄草镇的漂流是此次旅游的重头戏,全程28公里,约2小时,落差有几十米。工作人员把游客按十到十二个分组,穿上救生衣,分开坐在橡皮艇的两侧,每艘船配两个船夫,一个撑杆掌舵,另一个划桨。很多人穿上雨衣,忙着把衣物用塑料袋装好捆扎在船中间。每个人手里都握着此次漂游的武器“水壳”(瓢)或喷枪,奸笑着左顾右盼。一场大战即将开始,码头上空弥漫着战前的紧张气氛。

  天空飘过几朵白云,太阳却不知那里去了。我上了船还没搞清楚状况,四面八方来的水已经落在头上、身上。开战咯~我们奋起组织反击,挥舞水壳,眼前除了水还是水,我们的船被两艘船夹击,一轮攻击打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身上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没有一块干的地方,连同船的美女们也“湿身”了,而一个同事泼水居然把水壳的柄都泼断了,汗。

  两岸鸟声啼不断,轻舟已过黄草溪,短暂的水战过后,船队一字排开,太阳还没有出来,我们只好不停打着哆嗦。远处传来一群傻瓜合着拍子“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的歌声。另外一队船从我们后面赶上来,当然要“招呼”他们咯,此战又报销了两个水壳。

  前方开始进入一个个险滩,我对后面的团友说“请勿手扶车门、谨防夹伤”。舵手熟练的操纵船只,一个个大浪扑面而来,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水花。坐在我后面的靓女禁不住“啊~啊~”大叫,张开口喝了不少水,到后来她学乖了,改变策略,每逢大浪抿着嘴“唔~唔~”叫,搞笑得很。正当我们经过一个个险滩,开始自诩见过“大风大浪”,船突然冲向江中一块突起的石头,橡皮艇在江中转了个180度并严重左倾,左侧的团友贴着江面和水来了个亲密接触。吓得几个女孩脸都绿了,我们坐在右边的团友则大呼过瘾。

  前面传来有人落水的消息,后来才知道一艘是一对母子落水,在水中喊着“救命”,另一艘乘客没事船夫倒落水了,他们后来都安然无恙。其实以前到过一个漂流,每船只有两人,自己掌舵,落水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没什么危险。看来正如有些朋友说的,趣味性和大众性需要一个平衡。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郴州东江湖  苏仙岭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