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将乐玉华洞游记-华南草腥(畲语)

将乐玉华洞游记-华南草腥(畲语)

2010-6-2 14:42:35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周日早早起来,赶赴将乐,去看那有“ 闽山第一“ 之称的将乐玉华洞。由于之前已经看过有中国第一洞之称的张家界黄龙洞,也比较过一些其他的喀斯特溶洞,一直认为,都是大同小异。所以,并不抱太大的希望和期待。

  都说:想象中的美丽比现实中的美丽还美丽。或许是我的期望值不高的缘故,当然更大的成分还是来自于玉华洞自身的魅力和经营的特质,让我还是想说上几句。也想推荐给各位。就像我坚信的在福建旅游是隔山不同天,隔河不同俗。已经在福建的人们,不要忘了其实有空还是可以在省内转转。何况此洞有诗人称道: “形胜甲闽山,人间瑶池景,不游玉华洞,枉为福建人。”

  玉华洞位于将乐县城南7公里的天阶山下,全洞总长10里,主洞长5里,为福建省最长最大的石灰岩溶洞,因洞内岩石光洁如玉(曾经绝对是如此,现在因为已经开发了2000 余年,没有那么白了),光华四射而得名,有“武夷山下明珠“之称。

  玉华洞内有两条通道,分藏禾、雷公、果子、黄泥、溪源、百云六个支洞,洞内有石泉、井泉、灵泉三股泉水,清澈甘洌,潺潺有声,有达摩面壁、仙人田、地下龙宫、、硕果累累、五更天等一百六十多景,前后洞口及洞内的岩壁上,保存着许多宋代以来的摩崖石刻,宋代著名理学家杨时,民族英雄李纲曾游此洞,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称赞“此洞炫巧争奇,遍布幽奥,透露处层层有削玉裁云之态“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将乐  玉华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