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宝鸡天台山风景名胜区 自助游攻略

宝鸡天台山风景名胜区 自助游攻略

2010-6-2 13:46:34   网友评论来源:去游网  
   复制链接 |   

  宝鸡天台山为1994年国务院第三批公布的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它位于宝鸡市南部,秦岭山脉北麓,为渭滨区所管辖地区。主景区距宝鸡市中心不足10公里,面积约133平方公里。景区平均海拔高度在1500米左右,主峰天柱峰海拔2198米。属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荟萃的城郊山岳型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宝鸡天台山历史悠久,自然景色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旧《宝鸡县志》载:“诸山环拱,岗阜突出,形似莲台上建圣母宫,后庋五层楼,山涧有洞,旁淬灵泉”,景区内群峰竞秀,植被繁茂,水清林幽,气候宜人。据历史文献记载“炎帝成于姜水”。宝鸡是炎帝故里,天台山相传是炎帝采尝百草而中毒遇难安葬之处。

  天台山优美的自然景观,展现了秦岭山脉雄伟博大的气魄,可谓“平畴突起三千尺”、“气压昆仑天柱矮”;浓缩秦岭山脉风光于一处,具有峻峰、幽谷、翠绿、碧水四大风景特色。峻峰:天台山重峦叠嶂,峭壁对峙,群山万壑之间,云雾迷漫,气象万千。风景区内的天台莲花峰、天柱峰、寄马峰、人头峰、神农峰、鸡峰山、大散岭等山峰均为花岗岩峰林地貌,群峰争雄,凌空险峻。幽谷:天台山沟壑众多,崖峻谷深,林木蔽日,使人置身于“岚光晴亦霭,树色郁犹苍”“偶闻松涛声,却是万籁静”的境界。不少深谷至今人迹罕至,奥秘莫测。翠绿:天台山林海茫茫,群峰巨石隐于苍松翠柏之中,组成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自然画面。春季山明水秀,山花烂漫,百鸟鸣啭;夏日风云变幻,风涛怒吼,绿浪簇涌;秋天万紫千红,硕果累累;冬时莽莽群山,银装素裹。奇花异木遍布山岩石隙,有的婀娜多姿,攀登扶摇;有的老态龙钟,虬龙飞空,给人以秀美清新的艺术享受。碧水:天台山水量丰富,河、湖(水库)、溪、瀑、潭、泉俱全,山环水绕,纵横交错。其水质洁净,碧波荡漾;淙淙小溪,涓涓细流;龙潭鉴月,绿水浩渺;鸡山湖,清幽娴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宝鸡天台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