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历史名城大连旅顺口两日温馨家庭游

历史名城大连旅顺口两日温馨家庭游

2010-5-20 10:26:0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上班族,有点闲钱但没闲时。只能乘着周末或假日出游,好像打牙祭似的,呵呵。上个周末五个好友相约去了大连旅顺,写下游记以此留念。

  出游前,大家上网做足功课,一一查看了大连各景点的介绍和帖子,然后确定景点,计算线路,安排游程。因为居住在钢筋水泥中,所以会选择前往自然景点。

  六月十二日周五下班后直接搭车去机场,乘坐晚上九点多的航班飞往大连。大约十一点抵达目的地。随后乘车到达事先预定的友好广场莫泰168,入住后直接睡觉。

  第一天的游程计划是旅顺。一早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先去KFC侍候好肚子,然后步行前往火车站。

  在去火车站的途中,不断有旅行社拉客询问我们是否需要跟团游。在大连很多旅行社都开设旅顺大连一日游项目,一般价格在每人150元左右。我们正犹豫是否自行前往还是跟团走,这时一位三十多岁的拉客游说我们去旅顺价格50元。但是当我们到旅行社具体谈判,价格50元不变,不过我们提出的军港以及白云山等几个景点都不包括。说是军港和白云山被部队收回,不可进去,老铁山因为路远也不去。旅行社带我们去的景点都是一些开车顺道路过的小景点。我们来大连以前可是做足功课的,哪会相信旅行社的蒙人拐骗说法。于是我们决定乘快车去旅顺。(话说回来,后来那位拉客一直跟我们打招呼抱歉,说是他刚刚做这一行,很多事还不清楚。)

  去旅顺的公交车有二种,一种快车,途中只停靠黒礁堡,票价七元,时程1H,另一种公交车,沿途停靠各站点,票价五元,时程2H左右。当然我们选择乘坐快客。因为路上堵车的缘故,多花了半小时抵达旅顺。下车后,正好遇到一位开私人出租的中年大姐,我们把游程景点告诉她,并询问包车价格,一百八,符合我们的心里价位。于是双方谈妥,约定游玩后付钱,呵呵。

  我们游程路线是,军港(大家乘坐了快艇在海上巡游一圈)——>白玉山(白玉山是观旅顺口全景绝佳地点,正方是旅顺军港,左侧是黄金山,右侧是老虎尾半岛。)——>旅顺海军兵器馆(展示一些海军武器装备,不过装备早已淘汰)——>二O三高地(是日俄战争的最激烈、最残酷的主战场。)——>关东军司令部(讲述着关东军的滔天罪行)——>中苏友谊塔(纪念1955年的苏联撤军)——>胜利塔(纪念俄军胜利)——>老火车站(外表看是保留最完整的100多年历史的欧式站台)——>老铁山(位于辽东半岛的尖端,俯瞰黄海与渤海,两海交汇,泾渭分明。)

  一路上,司机大姐很热情,中午时分带我们去品尝了当地较有名气的饺子馆,好像是‘鲜鲜水饺’店吧,我们点了猪肉白菜、虾肉、以及鲅鱼水饺。味道很赞,纯手工制作,唇齿留香(后来为了再次品尝北方饺子,在大连广场内也点了水饺,但是味道差远了,就像超市买的——难吃)。结束游程后,我们去了当地的小渔村,品尝海味。食物新鲜,特别是鲍鱼捞饭,烧的也很入味,我从饭店外回来,一走到包房门口,就闻到一股香浓味,很是诱人嘴馋,哈哈。至于价格,如果按上海物价还算便宜,反正只要吃得开心,也就值得。

  搭乘六点半的快客返回大连,结束旅顺的一天游程。

  晚上七点半到达大连,大家提出要消化消化胃里的食物,就在友好广场附近逛街。闲逛的时候,我们又发现了很多海鲜烧烤排挡,为了不错过任何美食机会,大家决定夜宵就是海鲜排挡。可是肚子还饱饱的,也不想瞎逛,顾伯伯提议到影院看《终结者2018》,好主意,于是就在影院里消磨了一个半小时。看完电影,十点了,正好是吃夜宵的时间。我们来到一个排挡旁,点了春子和烤鱿鱼。大连的鱿鱼比上海的个头大多了,我和主任分享一个,两个BOY胃口特好,顾伯伯还要了十串烤肉,嘿嘿。

  第二天的游程—大连市内。也是七点起床八点出发,这回去了路边的早点摊位,大家都点了豆腐脑(上海称豆花)和油条。油条的形状和上海的有点不同,上海的油条像两根铰链棒,那家摊位的油条就是一根,两头扁扁的。这回五个人的早餐费十一元五角,还抵不上前一天一个人早餐费哦!实惠。

  然后,我们乘坐201路有轨电车到终点站,再打了两辆出租车去棒槌岛。通往棒槌岛是一条迎宾路,车开到迎宾路时,我一下子就被两边的美丽风光给深深吸引住。虽说留有很明显的人工修剪痕迹,但是那一整条长长的,迂回的,绿意浓浓,幽静深邃的迎宾路会一下子冲击你的视觉,陶醉于此。棒槌岛,因离岸不远处的海面上有形似棒槌的一小岛突兀而立,故得此名。棒槌岛的沙滩其实是小石子滩,远比不上国内海南的沙滩,但是棒槌岛给人有种别样的雅致。喜欢坐在海边,静静听着海浪有节奏地拍打海岸的声音……

  随后,我们又打了出租车,沿着滨海路,环绕大海,前往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乘车前往途中,让我们领教了大连人结婚的排场。起初我们看到二三辆悍马婚车,已让我们惊喜不已。哪知司机说这个不算啥,果真司机说的有理,不一会儿我们又见到N个结婚车队,六门的卡迪拉克、奔驰、奥迪、中华,都是十几辆名贵车一队,霎时壮观。司机说笑,称婚车队有正规军和杂牌军,按车队的牌子是否统一,呵呵!

  到了星海广场,出租司机带我们沿着广场外围绕了一圈,真是面积大,据说是北京天安门广场的2倍多。随后我们来到了千人脚印的百年城雕,象征着大连百年所走过的沧桑历程。广场靠近大海的一边有很多游乐设施,孩子的天地。广场对于我们的吸引不大。正午时分,太阳有些火辣,于是走到广场边的美食摊位上,要了可乐雪碧,水饺和鱿鱼,当做我们午餐。一边感受周围游人同乐的氛围,一边享受轻松自得的惬意时光。

  最后乘坐202路有轨电车,前往飞机场,结束二日的大连旅顺游。

  大连给我的印象是,城市比较干净,有的马路可谓是非常干净,使城市干净度大大打折的主要是有轨电车的路面轨道里嵌着很多烟蒂。大连人很热情,就算是生意做不成,也会热情回答你的询问,真是与南方人的不同之处。他们一句“没事儿”传递着大连人的热情豪爽。大连的广场多,到处都是广场,一些广场建造的气势庞大。傍晚时分,很多百姓都在广场上健身或活动。大连的快速公交也有多种,有路面有轨电车,有路面有轨地铁,还有BRT。车型也多种,有怀旧车型,有现代感极强的列车型。大连的叮当车也是名气在外,这回总算是耳闻目睹。不过我也有点纳闷,太多的路面轨道带来的弊端。另外没想通的,就是很多景点都不通公交车。特别是旅顺,任何景点都没有公交车,如果你没车的话,那就惨了,而且惨极了。大连也是,棒槌岛、滨海路等风光怡人的景点都不通公交车。是不是城市一怪呢。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城  海滨  大连  辽宁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