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九寨春色:水的精灵 寻找天堂的色彩

九寨春色:水的精灵 寻找天堂的色彩

2010-5-18 14:54:1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九寨沟

  我们没有机会去天堂,但可以去九寨沟,可以去九寨天堂。天堂是什么颜色?从九寨沟回来的人会说,是蓝色的;在天堂里有什么感觉?从九寨天堂回来的人说,在那里会忘记自己从天堂捡回一片树叶。

  九寨沟一直是心目中最神秘、最美丽的地方,不敢轻易地去,生怕没有丰满的心情去承受她、没在最佳的季节里欣赏她。左等右等,结果是在一年中水量最少的春季走进了九寨。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在最缺水的时间,是不是更能看清她的本色?

  从盆地爬到高原,直升3000米。渐渐接近九寨沟时,山道两旁插着经幡的藏族民居越来越多,路边撒着的五颜六色的龙达也越来越密。

  写满经文的经幡迎风飘舞,它们和转金轮一样,每飘动一次,代替着插旗的主人颂经一次。不同颜色表达不同的祈求,红色代表保护,黑色代表财富;地上撒着的龙达,则是藏民颂过经文的纸片,保佑着一路上的游人安全穿过“难于上青天”的蜀道。

九寨沟

  沿途中,我好奇地看着好些藏民手中握着转经轮转啊转的,他们虔诚地相信经轮每转一圈就相当于念了一遍经。而多转几圈,他们的今生就会平平安安,幸福美满,真是单纯而有朴实的心愿。于是,我也效仿着拿起个转经轮转了起来。就这样,转啊转啊转,转出了我做梦的情怀。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对孔子的这番话,到了九寨沟才有了真切的理解。

  你想,山是怎么长的,它是用大地作根基巍巍屹立,久撼而不动,长入云天后,终年积雪,拒绝任何征服者。那水是怎么长的呀,她无形、无色,无论源头在哪里,都必须以大地作容器,以融入大海为目的。

  在漫长的生命迁徙中,水要经历各种或舒适或险恶的环境,然而无论身处何处,水都无怨无悔无惧无畏,一路欢歌,顺应着各种山势地形变幻着千姿万态,奔向大海。如果山是伟男子的话,那水就是有无穷智慧和坚韧毅力的水仙子了。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寨沟  九寨天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