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小鱼行记——我的江西龙虎山之旅

小鱼行记——我的江西龙虎山之旅

2010-5-17 15:38:14   网友评论来源:九江国旅   作者:小鱼
   复制链接 |   

  小鱼因为学了王勃的《腾王阁序》,于是就头脑发热的一个人背个小包袱跑到了江西,去看那“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腾王阁。谁知腾王阁其实也没有多少超脱,游人四溢,繁杂不堪,楼上的纪念品商店比文物收藏还多。随后小鱼就象个流浪的乞丐一样,漫无目的的,跌落在南昌最繁华的商业街上,无聊。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小鱼突然在人群里发现了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惊喜,寒暄,然后小鱼就准备大谈自己对于腾王阁上建电梯的万般抱怨,可是朋友拎着一大堆购物袋,手机响个不停,小鱼只好很识趣的住了嘴。这个时候朋友突然说,阿鱼,你去龙虎山吧,你肯定喜欢。龙虎山?小鱼一脸茫然的,哎呀,好土的名字呀,朋友正色说,别胡扯,那是江西四大名山之一呢!

  反正左右无事,小鱼问明方向,前往鹰潭,向龙虎山挺进。

  泸溪竹排

  龙虎山美在哪里?如果让我挑,小鱼说最难得的,就是这条泸溪河了。小鱼见过了很多名山,她的家乡就有五岳之首的泰山,可是小鱼总是以为有山有水才能算水土丰美,可惜天下的名山几乎都与大川不相连,这龙虎山却是与泸溪脉脉相依的。

  泸溪,形似漓江,胜似漓江。

  知道吗?你看见泸溪的时候一定会不由自主的唱起一首老歌——《闪闪的红星》。因为在我看来竹排几乎就是泸溪的一个组成部分,那份协调和惬意实在让人舒服。泸溪是碧的,竹排是青的;泸溪清澈娟秀,竹排玲珑野趣。竹浸在溪水里,看上去是那么的自然轻灵,竹排是古老的,可是却没有时光潜遗下的痕迹,没有沉重苍老的感觉,你看到的只是一派纯纯的天然,没有丝毫的造作。

  泸溪虽然名字上带了一个“溪”字,但其实并不浅,只是她太清,一年四季都是碧青色的,阳光下波光荡漾,可鉴毛发。在她的怀里,就算用游船行走也未免有负她的清丽脱俗,更别说开进轮船来糟蹋她的安宁了。只有竹排,能把她的清秀称的刚刚好,清而不媚,浑然天成。

  坐在竹排上,你看见自己就仿佛是平平的行进在水面上,脚下渗着溪水,漫着你坐的竹椅的腿儿。于是我干脆脱下了鞋,光着脚做了回“赤脚大仙”,看着溪水慢慢的漫过自己光洁的脚面,那阳光下的清凉滋味,比三伏天里的冰镇可乐还叫人舒服。竹排的漂流,几乎就要带着我跳出人世的尘嚣,融化在的泸溪的水中了。

  我看着两岸旖旎的风光,惶惶然几乎要以为自己到了天上,在人间,还有如此清澈的水域吗?又或者,这已经是天上的银河?我不由的又想起了漓江,那江面上漂浮着的垃圾污秽,沉沉的水色,实在让人提不起胃口来。于此,我才终究明白了那“形似漓江,胜似漓江”的涵义了。

  我坐在竹排上,看着泸溪幸福的流淌,衷心祝福她可以永远这样美丽。

  石头传说

  龙虎山的文化底蕴,可以说是相当深厚的,在这里,几乎每一座山峰,每一块石头,都有自己的典故和传说。龙虎山共有99峰,24岩,如果一一写来,恐怕可以写成一本中国的神话全集了。

  这里的象鼻山较桂林的形体小而更姿态更为活泼,传说它是桂林象鼻山的孩子,偷跑出来玩却忘记了回家的路。这里的一线天崎岖回折,其间还有天然的石阶就象一朵朵盛开的白莲。这里的十得十不得更是惟妙惟肖,其中最负盛名的应该就是天下奇绝的仙女岩了。

  小鱼说她是天下奇绝并不夸张。仙女岩隐藏在山阴的一处深凹,形态上就仿佛刚从泸溪沐浴而出的神女,根丝不挂,女子的私处,真真的展露在你眼前。很多外国游客把她称为大地之母并不为过。小鱼暗暗的观察着四周游客的反应:饶有兴味者有之,大声感叹者有之,掩面含羞者有之,认为有伤大雅者有之……而在这众多的眼光里,仙女依然坦然而从容,她的圣洁和纯真给了人不可言喻。

  的震撼。微风吹来,也许你这一刻所体会到的,是你从来也没有体会过的崇敬,崇敬自然的伟大,生命的伟大,母亲的伟大,这种感情,没有造作和虚伪,单纯的无瑕无垢。

  站在岸上,你甚至可以看见一位名人——一块鲁迅石。从一个侧面望去,那突兀在水中央的巨石就是一尊道地的鲁迅木刻像,那突出的前额,浓重的眉毛,粗黑的短髭,凝视的眼神,面容依旧是那么的严肃和沉重,莫非又是在构思一篇铿锵有力针砭时弊的檄文?想起他那句名言“中国的根底全在道教!”来,他出现在中国道教第一名山,倒是别有一番趣味的。

  鲁迅石的斜对岸的山峦又把我带入了另外一个文明的神话里,那座山的外型恰恰象极了埃及的狮身人面象,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都说狮身人面象是天外文明的遗物,那这龙虎山的狮身人面是不是也与UFO有关?

  我目不暇接,甚至没留意到一群鸭子正从我身边游过,它们引吭高歌,嘎嘎作乐,自得的根本无视人类的存在。小鱼几乎被这可爱的景致弄昏了头脑,以至于忘记自己该下排上岸了。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龙虎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