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都市中的净土-吉林长春净月潭公园

大都市中的净土-吉林长春净月潭公园

2010-5-13 16:13:1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昨天带团去长春,客人去世纪影视城,已经去过了,不想再去。所以客人进去后我就去了附近的另外一个长春比较有名的景区--净月潭公园。昨天天气不错,是阴天,很凉快。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距市中心仅18公里,与世纪影视城只有两站地,堪称"大都市中难得的一块净土"。森林面积逾100平方公里,潭水面积430公顷,最难得的是这里的林木全部是人工种植的,如此浩翰的人工林海,堪称"亚洲之最"。 净月潭因筑坝蓄水呈弯月状而得名,因山清水秀而闻名,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潭。

  走在如此之大的自然园林里,真的很舒服。因为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对自己也没有太大的信心,所以进园后没敢徒步,坐了一辆电瓶车,五元一次,价值比较便宜的。可是由于有一侧出现了交通事故,所以没有坐到尽头,只坐到了公园的中部--沙滩浴场就下车啦。坐车时已经熟悉了一下地形,决定下车后按原路返回,因为这一路的风景是我想要的!

净月潭美景

  虽然叫做沙滩浴场,可却根本没有沙子,游人只是可以站在水边玩水。不过看到了几个大概初中生模样的五六个男孩子在那里游泳,不知道那里的水是深是浅。不过我想如果要是五六个美女在那里野浴的话一定会有很多人欣赏的,呵呵!从沙滩浴场一路往回走,景色真的不错,这时候天气也有些放晴啦,感觉天气特别蓝,空气也很好,走在公园里真的很舒服。净月潭里面的独立的小池子很多,在它的外围修建了不同形状的木制小桥,再加上周围的山石,真的是不错的一幅山水画!更惬意的是还有一些钓鱼爱好者在那里垂钓,悠然自得,感受到了人与大自然的融合!

  在回来的路上,还遇到了长春市内的一批徒步群《跟我走》,大概有五十人左右,它们用二个小时徒步净月潭,真的好厉害,佩服。当时就想自己也应该找机会练习一下,可想想的结果还是--放弃!

  每次上这里传图片都很难的,不知道为什么!

净月潭道边

  友情提示:

  1、净月潭面积很大,如果和朋友去足够呆一天的,所以要带够足够的粮草,带好野餐的用具,会在那里渡过愉快的一天!(记得爱护环境啊!呵呵)

净月潭的鱼

  2、净月潭内车辆可以进入,可以开车入园,如果是懒人一样也会玩的很开心!

  3、净月潭门票30元,但是可以逃票。从净月潭到影视城方向可以看到净月潭的外围栅栏,有一处可以钻得过去,如果是苦行僧一族,可以问一下当地的公交车,乘务员都知道的。不过别说是我说的啊,我是走正门进去的。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净月潭  日月潭的姊妹潭  亚洲之最  沙滩浴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