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建泰宁金湖游:农家别墅农家菜

福建泰宁金湖游:农家别墅农家菜

2010-9-10 14:59:41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作者:幽篁居士
   复制链接 |   

 

  再一次因路过而游玩了武夷山,虽说此次行程的目的地是泰宁大金湖,但却是在武夷山下的火车。因列车晚点一小时,所以凌晨四点多才到,紧接着便坐上了19座的中型旅游客车直接奔赴泰宁古城。

  这一路上的三个半小时让我终身难忘,缘于无比的难受。从武夷山到泰宁,途经邵武,但这两段公路给我感觉实在是太深刻了,武夷山到邵武是水泥路,平坦,但弯多,全在山脚下,邵武到泰宁为县乡级公路,石子马路,坑坑洼洼,路况极差。

  因为我们是凌晨四点多摸黑起程的,所以驶至乡间后,只看见窗外一片漆黑,通过车大灯也只能看见前面一小段空空的水泥路面。车子不停地弯来弯去,我们坐在车内的人也不停地左右摇摆,大家因疲倦想打个瞌睡都不行,如果真睡着了,都能把你给晃出座位去。这段两个小时的车程我略微带一点点夸张地描述就是大概5秒钟转一个弯,乘下来的结果就是——头晕!

  好不容易过了邵武,本想应该舒服点了,不曾想更大的苦和痛正幸灾乐祸地在前面等着我们呢!从邵武到泰宁约开了一个半小时,这段路全是县级公路,全是凹凸不平的土石路面,车子一开过,上下颠簸,把我们放在座位上的包和袋子都给颠了下来,我开始坐在最后一排,竟然一颠之下,将我从座位上弹起,紧接着再头顶撞上天花板,再狠狠地一屁股歪坐在座位上,让你全身上下疼的难受。就这一个半小时,我好象过了5个小时都不止,结果呢——头痛!

  总算到了泰宁,一个屁大的小毛孩导游在饭馆门前等着我们,说出来的话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一点头绪都没有,我急了,问他时间节点和安排,他竟听不懂,真不知他那个导游证是怎么考出来的。后来的两天行程中,他的种种弱智表现和傻笑让我感觉就三个字儿——小屁孩。  

  住宿农家别墅,有特色,都是统一建造的两或三层的别墅,整个村子的房子式样都相同,并沿湖边公路一字排开,按序编好号,农家自住楼下,开有出售烟酒特产的小卖部,客人住楼上,标房配备,只是略小一点,早上吃饭由各农家轮流负责,不外乎是稀饭馒头、油条榨菜。在泰宁饭店和农家吃的没条都很有“特色”,那就是若不浸在稀饭里,根本就咬不动。饭店里午晚餐的菜我倒是很喜欢,尽管不外乎是炒笋片、炒各式菇和河鲜,但农家菜的味道很不错。  

  对于游玩,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并不是我不爱山水,而是因为我是一个相对来说对游玩比较慵懒的人,所以,随着大家一起乘船游了大金湖,而其中三个陆上景点,我是一个都没有爬上山去游览,只是下了船,在河岸边走走。更何况金湖与千岛湖景致相似,但却相差甚远,千岛湖我已去过两次,所以对金湖的景我也只能以在船上瞌睡应对了。

  不过第二天的上清溪漂流倒是让我感到几分惬意,上清溪水流平缓,河道狭窄,水位很浅,让人难有激情冲动。较之张家界的猛洞河、武夷山的九曲溪,尽管逊色,但对于我这种当前只有闲情、没有逸致的人来说,坐在竹排上看看两岸的风景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终于又历经四个小时左右摇摆、上下颠簸的艰难路程回到了武夷山。而因为到武夷山青龙大瀑布一游,便引出了我的下一篇拙文……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泰宁  金湖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