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印象游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印象游

2010-5-28 11:34:26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网  
   复制链接 |   

  

        在湘西南隆回县北部虎形山的崇山峻岭之中,活跃着一支古老而神秘的民族宗支——花瑶,去过那里的人对那里是流连忘返,听说那里的人对那里是心驰神往。上千年的历史长河孕育了花瑶这个勤劳勇敢的民族,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世间独有,尤以花瑶挑花、花瑶呜哇山歌最具吸引力,双双跻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虎形山是美丽的,它的美丽源于花瑶妇女们靓丽的服饰和阿娜的身姿,那五颜六色的斗篷有如一团团跳动的火把,那以纯红、纯兰、纯绿为基调的服饰俨然一束束烂漫的山花,闪动在海拔1400米的山山岭岭之间。神奇的古树,动情的歌谣,滚烫的米酒,狂热的婚俗,还有那可歌可泣的瑶家传说,这一切让瑶族们同胞纵情山水,也令前来观光的游客身心愉悦。

  近年来,随着前来虎形山瑶族乡游客的增多,它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古老神秘的花瑶文化也正因为它独具民族特色而逐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灿烂夺目的花瑶民族风情、花瑶饮食文化等也已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花瑶这个响亮的名字已然在大江南北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虎形山花瑶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