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生一块“救星石”之平塘地质公园游记

天生一块“救星石”之平塘地质公园游记

2010-5-26 14:12:30   网友评论来源:博客网  
   复制链接 |   

  持续一夜的雨水将连日来的炎热一扫而尽。 五一长假的第四天。今天真是个难得的出行的好天气,遂携子和几个好友驱车前往120km外的贵州平塘国家地质公园游玩。平塘县,距黔南首府以南60km。城不大,却玲珑剔透,三面环水,一面依山,远远望去,象一个椭圆型的小岛被碧绿清澈的平舟河环绕着,宛如一个巨大的盆漂浮在河中,故有“玉水金盆”之美誉,该名出自明朝道人张三丰赞平塘的摩崖石中。 平塘城内,绿树掩映,干净整洁,平舟河清澈见底,所见建筑多不过8层,楼顶和外墙皆以红、黄、白色瓷砖帖面,日光下熠熠生辉。

  平塘现为国家级旅游城市。真是个神话般的居住环境。造物主厚此薄彼,着实让人艳羡。 用过午餐,我们一行复驱车60km来到了久负盛誉的平塘国家地质公园之一的掌布救星石风景区。沿着一条数百米的石子路,就逐渐走进了一条大峡谷,一时间有些迷离,似乎闯入了远古时期,满目望去,层峦叠嶂,壁立万仞,刀劈斧削一般。各种植被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古树参天,藤萝垂吊,奇花异草,茂林修竹不胜其数。碧绿的河水游鱼如织,直视无碍。高处飞瀑跌宕,煞是壮观,令人不住流连。最令人称奇之处乃是一块数亿年前山崖自然断裂跌落的巨石,一分为二,每块长约8米,高3米,断面上赫然凸显“中国共产党”五个浮雕般的大字,故名“救星石”。

  鬼斧神工,令人瞠目,所见者无不慨叹造物弄人矣! 顺山势而上,风光尤佳,转而直入谷底,峰徊路转,突现一溶洞,名阴阳洞。洞内幽深怪异,迂回曲折,大者如厅,可闲庭信步,小者如穴,须躬身而入,或上攀、或下援,无不极尽惊险。各种形态迥异的钟乳石垂挂其间,头顶泉水滴嗒,脚下暗河汹涌,真乃洞天福地。复行数十米,见一洞口,宽丈许,深不见底,据专家考证乃是远古时海水喷涌和退却之处,诚信斯言! 大自然神威,非人力所为,叹为观止啊,遂感叹人类之卑微。 拾阶而下,便见一湖,乘船穿行洞中百米,豁然开朗,便弃船出得洞来,嘻,水路旱路皆可通游,如此巧妙天成,堪称一绝!

  见天色已晚,剩余景区无心恋战,于是给下次的造访留下充分的理由。一路游来,大家心旷神怡,毫无倦意,皆言不虚此行。 踏上归途。 抵平塘,已华灯初上。 抵都匀, 夜已深了。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救星石  平塘  黔南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