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国浙江金华旅游之双龙洞一日游游记

中国浙江金华旅游之双龙洞一日游游记

2010-5-26 9:45:5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记得小学四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名字也叫《记金华的双龙洞》,好像是叶老太爷写的,上面记录了他游览双龙洞的过程,从那以后,金华的双龙洞就像金华火腿一样深入我心。之前两次来金华都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机会参观双龙洞,这次正好借着去看同事项目的机会,利用闲暇时间得偿所愿。

  这次来金华运气的确不是很好,坐火车的时候想买卧铺没买到,只能坐硬板凳,搞的我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到了金华又正好赶上莫拉克肆虐浙江全省,害得我也和老莫来了个亲密接触,只能冒着时断时续的小雨游览双龙洞景区。可是等我逛完双龙洞回去的时候,莫拉克同志也逛完闪人了,真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偷了他东西,专门和我作对。

  在金茂大厦门口的车站等游5路去双龙洞,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眼看着都过去三四两游6路了,可是就是不见游5路过来,在我等的望眼欲穿考虑要不要打个车过去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停着一辆黄色面包车,上面赫然写着俩字儿,游5!!!

  我迟疑了一下,这车看起来怎么也不像公交车啊,就去问司机:

  “这车?是游5??”

  “恩!”

  “这是公交车?”

  “恩!“

  “去双龙洞的?”

  “恩!!”

  “多少钱?”

  “五块!”

  OK,上车,管他是不是公交车呢,能把我拉到地方就成。这辆宝强同志代言的“东风肆壹奥康” 载着我左晃右晃了半个小时,把我拉到了双龙洞景区门口。

  来之前从网上了解过双龙洞的一些简单情况,门票好像是包括双龙景区所有景点,还不能单买双龙洞的门票,大概是60块钱的样子。到了售票口,一问价格,人家告诉我是90块,可以玩8个景点,我心想90就90吧,景点玩的还不少,忍了,掏钱!刚买完票就有个本地人凑了上来,“小伙子,去仙瀑洞不?我这有车”我看了看景区简介,上面说要从仙瀑洞开始玩最好,可以以路玩下来还节省时间,就顺口问了句,多少钱啊。人一开口说:最低三十,一口价,上去要8。5公里呢。我擦,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刚花了90块买了个门票这紧接着就又想吸我血,要命啊,我看我还是先去名气最大的双龙洞参观后再作打算。

  从门口步行10分钟不到,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双龙洞。

  进洞的时候果然如同叶老太爷说的那样,一个无比低矮的洞口,面前是两条小船,人必须平躺到船上,然后由对面的钢缆收缩,把船拉过去。人必须完全平躺,开始我还想拿相机拍一下,刹那间山石就压了过来,只得赶紧收起相机,全身紧贴船底,生怕一个不小心身体哪个部位露出一点被石头蹭到,这个地方对于肚子大的人来说,真的很难进去。据说当时江老大来金华考察的时候金华人没有带江老大来这里,估计就是害怕他老人家的大肚皮收不紧卡在那,那就尴尬死了,金华市长的乌纱帽估计也就没了^_^

  电光火石间,已到洞内。离船上岸后首先看到个牌子,导游5分钟一批,出导的速度倒是蛮快的,可惜标志不太醒目,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还有导游。然后看到的是几个睡的七扭八歪的人,估计这就是导游了。按照以往游览溶洞的经验,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溶洞去了等于没去,5分钟时间也不长,就等等吧。等待的时候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这个洞和我以前去过的溶洞大同小异,漆黑一片,彩色灯光照的地方应该就是一些惟妙惟肖的钟乳石景观。

  5分钟很快过去了,导游还在那里沉睡,我无奈的喊了一声:“导游,你妈妈喊你给我们讲解”终于有个导游睁开了她那迷人的双眼,说了句,5分钟以后开导,我说我都等了5分钟了,人来了句,你又没和我们说你等了5分钟,不行的呀。我擦!!!

  这是人家的地盘,你惹恼了人家人家不好好讲更郁闷,忍了。只好无奈的和几个游客在那里又等了5分钟。然后几个导游开始相互推脱,最后让一个看起来像新手的小男孩给我们讲解,我再擦!!小男孩开始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双龙洞的由来,然后带我们走了几个景点,无非就是像这像那的各种石钟乳石笋之类。

  导游的介绍还算生动,正当我们兴致勃勃打算继续参观下去的时候,导游又把我们雷到了:“各位游客朋友,本次游览到此结束,请顺着这个走道继续向前,参观冰壶洞。“

  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无语了,这就完了??全程加讲解还不到10分钟!!妈的怪不得5分钟一出导了,原来全程游览下来都不到10分钟。大家都很无语,人导游可管不了这么多,已经闪回去睡觉去了。是啊。这里又凉快,又黑咕隆咚的,多么好的一个睡觉的地方啊!然后我们几个游人只好很无语的继续前行。走了一两百米的样子,听到了瀑布声,约摸着到了冰壶洞了。但是我实在想不出这地方称之为冰壶洞的理由,也没个导游讲解,随便看了两眼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洞了。

  看看票,一共8个景点,双龙洞,冰壶洞,仙瀑洞,金华观,双龙古堡,桃源洞,朝真洞和黄大仙祖宫,黄大仙祖宫是个道家胜地,我从来都对这个东西没什么兴趣,又很远,放弃!朝真洞和仙瀑洞太远,还得花30块坐车过去,看看双龙洞和冰壶洞的样子,实在让我提不起花钱过去的兴趣,放弃!金华观进去了,也是一破庙,啥都没有。只剩下桃源洞和双龙古堡了,距离不算太远,凑合去看看吧。

  先顺道下山到桃源洞,先到门口问导游,导游说到等10分钟,根据前面的经验,估计这洞游览时间不超过15分钟。洞里的景观还是要靠你海阔天空的想象,也许是我看到过的美丽的洞穴太多,这地方的景观让我已经无法再提起兴趣,桃源洞里比双龙洞的景观还少点,随便看看走走就出来了,全程游览时间大约是13分钟。

  最后一个是双龙古堡了,看了名字还以为是以前打仗时候修的古城墙,进去以后发现还是个洞,溶洞,继续参观,这里的导游还比较负责人,游客也相对多一些,进去游览过程中听说有几个景点是央视版天龙八部的拍摄点,看起来到有那么点意思。而对于所说的什么石刻天书完全是人杜撰出来的,而且是最近才杜撰出来的,对于这种蒙人的把戏我只能表示无语。

  从双龙古堡返回车站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小村子,这个村子的民居到让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赶紧拿出相机冒着被雨淋湿的危险拍了几张,接着兴致盎然的在这个看起来与世无争的小村子里徜徉一阵,心情大好。然后继续乘坐“东风肆壹奥康”回到金华市区。

  看看表时间还早,听说金华还有个太平天国侍王府。因为之前参观过天王府、忠王府都给了我很大震撼的缘故,这个地方也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到了市区就打车前往之。

  金华市区也不大,不一会就到了侍王府,正门的气势磅礴让我赶到不虚此行,赶快买票进去。

  门票16,哎,忠王府不要钱,总统府和天王府一共才40,我已经被雷的全身焦黑。进去以后我更黑了,因为从进门开始,只有正门的侍王李世贤体现出这里是曾经的侍王府之外,其他的没有任何能让人提起兴趣的古文物,有的只有一些金华风貌和金华历史名人的介绍。现在的侍王府给我的感觉时虚有其表,只剩下当年留下的建筑残骸,而真正富于内涵的太平天国的历史和侍王的介绍当然无存,让我再次哀叹我本来就不鼓囊的钱包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后记:

  关于双龙景区:俩字儿,无语,三字儿,太雷人,四个字儿,真能骗钱。双龙景区就那么大地方,景点也很一般,要不是叶老爷子的文章影响了所有那个年龄段的中国人,我相信双龙洞也不会这么有名。金华市ZF真的是太注重义乌国际小商品城的建设了,忽略了金华现有的旅游资源建设,浪费了叶老太爷的一番好意,要知道,这种名动天下的广告不是花钱就能打的到的。票卖的是霸王票,只看双龙洞?对不起,请买联票,买了联票景点不少,如果都能看到也不错,可是景区里面各个景点距离非常远,而且没有景区内联票班车,想看到所有的景点,还得自己再花钱去坐车,而且这些车全是黑车,不但安全无法保障,连费用都不是很明晰。同样的比较,南京的钟山风景区也卖联票,但是也可以分开买,而且凭联票还可以免费乘坐景区班车,这样可以利用主景区(中山陵)的名气带动整个景区的收入以及人流。可惜金华ZF不这么想,只想着宰一个是一个,让很多慕名而来的游人大失所望,这样金华旅游景点的口碑只会越来越差,而叶老的双龙洞去的人也将会越来越少。

  票卖的贵,景点远且分散不错,而且没有明显的指路标志,每找一个景点,都得花费很多时间去找路标。为了找双龙古堡景区,我问了好几个人走了不少弯路才找到双龙古堡的门口。本来游客是乘兴而来旅游的,可是为了找个去景点的路使个大劲,这样搞的游客玩的也不开心,更别提消费了。

  关于景区导游:

  关键字:不敬业

  明明有免费导游,可是标注根本不明显,我去玩的时候就有不少游客都不知道有导游这回事直接略过了,要知道对于溶洞来说没有导游讲解自己游玩纯粹是胡扯。本来是个免费的好事,反倒免费不出效果,导游拿着工资浪费资源不说,还起不到导游应该起到的宣传景区效果。至于导游的讲解,我也去了很多地方,全国各地都一样,不带任何感情色彩麻木的讲解,这个我就忍了,可是你在那睡觉我就无语了,在这里本来是工作的,游客来了不知道介绍不说,还推三阻四的不愿意讲解,这样给游客的感觉会更不好。

  关于牢骚:

  这次去双龙景区和侍王府,钱花了不少,牢骚更多,不过最近的心情比较好,发牢骚也只是随便说说,也不会动气,也许就是因为刚辞职心情和状态都不错的缘故罢,发着牢骚开心的旅游,不错。比较郁闷的就是刚从双龙洞回来一个金华的朋友告诉我说他那有免费票,靠,等我回来了才说,有点可惜,多花了90块,对于我这个已经失业的人来说,90块也是命根子啊,不过下次就算有免费票让我去双龙洞,我也不去了,我宁可用着时间睡觉上网看电视。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金华  双龙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