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 逃票攻略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 逃票攻略

2010-5-25 16:30:04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在介绍如何逃票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些敦煌的基本情况。

  1,敦煌是个旅游城市,旅馆非常的多,价格也不贵,很方便。当时我们下了车就在汽车站旁边随便找了一家,双人间每天一百,还没有认真跟他还价。条件很好,24小时热水供应,要知道敦煌可是沙漠中的城市,所以不用担心住宿问题。出租车也非常多,打车方便,坐公交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城市不大。市区有直接到月牙泉和莫高窟的公交,到月牙泉只需几分钟。

  2,买东西的话,推荐去敦煌的沙洲市场,就是夜市。里面各种各样的小吃、工艺品整整一条街,要是想买东西带回家的话,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其他地方都太贵了。敦煌的明信片很不错,基本都是22一套,分很多种类,标价40块一套,夜市上可以砍到12,反正货比三家嘛。其他地方,尤其是景区,就不建议再买东西了,肯定挨宰,何况景区里的东西在夜市都能找到。

  3,鸣沙山距市区5公里,莫高窟距市区25公里,其实二者是相连的,因为鸣沙山某方向长为20公里(鄙人不辨东西南北)。敦煌地处沙漠,太阳非常大,白天最好不要出门活动,尤其是鸣沙山,建议在早上七点之前或者晚上七点之后再去,不然你会被晒死,而且要带足饮用水,爬沙漠体力消耗非常大,起码保证每人一升水。敦煌跟北京有一定的时差,那边晚上九点半太阳才会完全下山,所以即使是晚上十一点鸣沙山还是会有很多的游客。

  4,重点的来了,如何逃票进入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甘肃各景点门票都贵的要死,妈妈的),学生证半价,但是查的非常严,我们两个今年本科毕业的准研究生就没能打到折。月牙泉在鸣沙山的包围之中,只有爬上周围的沙漠才能看得到。在景区大门左边是售票处,右边是停车场,停车场有一个后门,穿过去沿着人户走会发现一条三四米宽的水泥路,因为其他的都是土路,所以基本没有走错的可能。然后一直顺着这条水泥路走大约两公里,就可以发现围着景区的栅栏在这里消失了,可以上去了。这里有一座比较高的沙山,沿着山脊爬上去就可以看到月牙泉了,不过爬起来很辛苦,一定要在清晨或者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去,不然真会被晒死,同时这里一般也会有本地人来爬山或者做沙疗的,可以向他们打听情况,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爬上山之后你会发现有一条通往月牙泉的更容易的路,但是不爬上去又看不到。然后下了沙山走到月牙泉就可以了,方向不要搞错就行。出门是不用检票的,所以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出去。晚上十点月牙泉都还有回市区的公车。实在没有了,打的也就十块钱。

  在景区外边有租防沙套的,十块钱一副,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穿着鞋子爬非常的痛苦,出门再还就可以了,24小时都有人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沙鸣山月牙泉  游记攻略  逃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