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黄山自助游攻略(自驾黄山超详细游记)

黄山自助游攻略(自驾黄山超详细游记)

2010-5-25 15:03:03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上行差不多花了三个小时,体力极度透支,风景也感觉比刚才差许多,连眼睛都开始疲惫,坐下觉着冷,爬着直流汗,我喘着气,此时才知道为什么叫“驴”了。看着导游图,应该到出口了,可眼前还是爬不完的石梯,真叫人绝望啊!就是头驴,也早累趴下了。走着累着心里却一直没闲着,大老远的跑来花钱买罪受是为什么呀?走完大峡谷,心中忽然明白:其实人生就在于体验,体验成长、体验苦乐、体验爱情婚姻、体验生儿育女、体验贫穷,最好还能体验富裕,当然也包括眼下的这种绝望,体验过才没有虚度此生。

  穿过了几个山洞,忽然看见一扇木门,曲径通出口啊!紧走几步出得洞口,眼前豁然开朗,一座小桥映入眼帘,这便是有名的步仙桥,此桥连接两边陡峭的悬崖,从桥上往下瞧一眼望不到底,不时有云雾在桥下涌动,看得人心里一阵阵发紧,很是恐高。从出口到白云宾馆,老公、儿子尽显疲惫,我没有了出不来的担心倒有点兴奋,这段路程风光旖旎似缓缓移动的中国水墨画卷一般,美得让人震撼,浮云不时从身边掠过,有飘飘欲仙之感,于是也不管悬崖边没有栏杆,举起相机一通狂拍。

  到了白云宾馆,顾不得许多赶紧开房(八人间每人一百九)洗澡(要抢),吃了十五元一桶的快餐面(真他母亲的贵),刚想躺下,儿子从男八人间跑过来告状:爸爸牙都没刷就睡,怎么管他也不听。看来真是累极了,老公从“驴”又变成“猪”了,随他去吧。

  一夜都未睡好,先是旁边两个福建来的游客拉家常,她们刚上山没到任何景点体力精神特好,再是上铺胖子不停打鼾,早上四点又有三个起早床去看日出,直到上午九点我才头昏脑胀起来。到他们房间去看,一大一小都已整装待发,清早四点他们被闹醒还干脆上了趟光明顶,只是没看到日出怏怏返回又睡了一觉。我感到小腿酸痛无比,走路异常困难,他们两个居然还想爬莲花峰、天都峰,到底是男人,恢复得可真快!

西海大峡谷

  出了宾馆,阳光有些刺眼,紫外线强烈,遮阳工具都放在车上没带,很是懊悔。远处青峰挺拔秀美,都已出现审美疲劳了,看了一眼也不以为意,走出百余米再抬头一望,像变魔术似的,呼啦一下风景全没了,云雾瞬间遮挡住所有视线。每到一处景点,带团的导游都在绘声绘色地讲解,这一边应该是什么,那一边应该怎么美,然后那些游客还煞有介事地这边看看那边望望,除了眼前一片白雾茫茫,其实什么也看不到,真是感到非常地可笑!

  过了一线天、百步云梯转过一个弯道,云雾突然散去,远处天都峰虽看不见峰顶,但隐约可见山腰上一条向上挪动的人影,向下一看已经到了玉屏索道,我觉得自己就是那条为了两条人腿刚从海底上岸的鱼,每走一步都要忍受钻心的酸痛,于是再也不肯往前挪动半步。老公和儿子不死心,试着劝我:天都峰咱们不去了,去看看迎客松吧。唉——想着一上索道就要离开黄山,我终于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再次往山上爬。艰苦卓绝地爬了几百级台阶,眼前又是如通向天际般的好汉坡石梯,望着下山的游客眼里满是同情钦佩的目光,这才发现自己的走路姿势几近残疾人了。

  咬牙坚持到著名景点迎客松,云雾又慢慢聚汇过来,赶紧慌忙照了几张它的尊容,转眼那有名的松树就在眼前消失掉了。想想爬上来挺不容易的,干脆找了几把椅子坐下来等,这一等就等了一个多小时,云雾丝毫没有散开的意思,留个遗憾吧,谁让我们看了黄山最美的风景呢,其它的景致都害羞了。看看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钟,我们极不情愿地打道回府。

  黄山的松树真是很吸引人,以不同的姿态在悬崖峭壁上显示出顽强的生长力,或挺拔俊秀或苍劲有力,令人叹为观止,来时像迎客,去时似送客,我的心里恋恋不舍——再见了,黄山松!

莲花峰

  回到望秀山宾馆,已是三点多钟,那天接待过我们有个小酒窝的服务员热情地为我们盛饭,是啊饿坏了!我们边吃边合计,是走是留?儿子果断决定:走!检查了一下车况,给水箱加了点水,告别很有驴友之家感觉的望秀山宾馆,到了即便再不舍也该说的时候:黄山——再见了!留有那么多的风景没有欣赏,遗憾会让咱们再来!

  黄铜合高速刚开通,路况相当好,不过一路也未超过110码。过了合肥,不巧遇到修路,要走半边车道加之夜幕降临,车速被迫减缓,会车时对方大灯刺眼,一路更是小心翼翼。快到宿松时,对方有辆车居然越过隔离带到我们这边车道超车,吓得老公一身的冷汗,我也被吓得大脑一片空白,过后约二十多分钟后面无一车跟来,估计不是那辆不怕死的车造成堵车,就是出了状况。一看时间已过九点,不敢继续往前,夜宿宿松。

  进了宿松县城,眼前是一片乱糟糟的景象,只得住县城最好的宾馆,与儿子一道一翻砍价,一百二十元入住,小腿酸痛依然,行走依然艰难。

  第二天早起,启程前发现左后轮有点差气(回来后才发现有颗黄山钉子扎进车胎被我们一路带回),检查时没发现异样于是加足气上了高速,“小白”这次挺争气的,而且还非常省油。不一会到了董勇的故乡黄梅,停车休息期间,在董勇和七仙女雕像前我和儿子轮换留影,老公在旁边观看自封为董勇的连襟,嘿!我自然就是八仙女了,在黄山云雾之中行走两天后还真感觉带了点仙气!

  中午十二点到了武汉市,在学校给儿子报名布置寝室时心中难免酸楚,儿子迟早要独立面对社会和生活,只是时间的问题啊!回到沙市后,儿子发来一条短信:军训开始了,天气好热身体好累。我的短信是这样回的:累不累,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苦不苦,比比黄山西海大峡谷。对于儿子,但愿这几天不仅是一次旅游,更是一次意志的磨砺。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山  自助游  九龙瀑  西海大峡谷  飞来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