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一赏花好去处 2014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游玩指南

五一赏花好去处 2014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游玩指南

2014-4-15 17:26:4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中山公园原是明清两代社稷坛,与太庙(今劳动人民文化宫)一起沿袭周代以来“左祖右社”的礼制建造,它位于天安门西侧,前临金水桥,后倚故宫,西靠中南海,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园所在位置是唐代幽州城东北郊的一座古刹,辽代扩建为兴国寺,元代为万寿兴国寺。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按“左祖右社”制度,于阙右门之右建社稷坛社稷坛是封建皇帝祭祀土神、谷神的场所,也是皇权王土和国家收成的象征。园内现存五色土祭坛、神厨、神库、宰牲亭等祭祀古建及古柏群落,现占地23万平方米,是一座纪念性的古典坛庙园林。

 

  郁金香是世界名花。中山公园最早栽种郁金香的历史要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那是1977年5月,现在已是荷兰女王而当时还是荷兰公主的贝娅特丽丝偕同克劳斯亲王,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赠送给我国39个优良的郁金香品种共四千个种球。中国外交部礼宾司把郁金香种球转交中山公园栽培,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在中山公园生根开花,郁金香也成为中荷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2014年是中山公园面向公众开放100周年,此次花展也是公园开放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公园为此次花展布展出了“丽日迎宾”、“荷兰风情”、“流动的画卷”、“童话乐园”、“花坞春晓”、“花潮涌动”六个主题景区。其中,“荷兰风情”景区通过植物造景和实物模型两种方式展现了荷兰的风土人情;在唐花坞前的“花坞春晓”景区中,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黑色的郁金香品种“夜皇后”和“绿色田野”、“春绿”等绿色的郁金香品种,还可以观赏到首次在公园展出的“白色山谷”、“热裤”等新品种郁金香。

 

  花展期间,公园还在唐花坞、蕙芳园两个室内展室展出公园的传统特色花卉,这两处园中园凡是购票入园的游客均可免费参观。

  想欣赏春花的游客,到中山公园来看世界名花和传统名花交相辉映,姹紫嫣红,千娇百媚,满园飘香,一定感觉不虚此行。而大片来自荷兰的郁金香亭亭玉立,色彩纷呈,也为这座古朴典雅的皇家园林增添无限的生机和亮丽。

 

  2014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旅游指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中华路4号(天安门西侧)

  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门票:10元,

  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开放时间:06:00-20:00

  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公交路线:

  乘坐地铁1号线在“天安门西站”下车,路北侧向东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公园南门;由北向南乘坐5路公交车,在“西华门”站下车,路东侧向南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公园西门。 乘坐1、5、10、22、37、52、728、802、专1路等公交车,在“天安门西站”下车即到。

  

北京中山公园导览图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