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最动人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最动人

2014-4-8 10:27: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元大都建于1267年,距今已经700多年的历史了,明朝取代元朝,将北京城北侧城墙南移,使得元大都北城墙遗存在明北京城外,现在还可以看到10余米的城墙夯土遗迹,人们称“土城”,元大都遗址公园以小月河为中心,河的南岸是土城遗址保护区。

 

  元大都遗址公园是全长4.8公里,宽130--160米不等,占地面积67公顷,位于三环和四环之间,北临北土城路,西起八达岭高速马甸桥北,东至京承高速路与北土东路交叉口西南角, 随着北三环路,北四环路的发展,两个环线中间的知春路也繁华起来了。公园呈东西向带状,沿河而建,绵延数公里,两边绿树青草,几十年后的如今,在元大都城垣遗址上建起了一个条形的滨水公园。原来的环城水渠休整之后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小月河。沿着公园高低错落的山丘两岸绿柳如阴。

 

  小月河的东面是朝阳区,西面归海淀管辖。东西两岸公园内涵各有不同。朝阳区在城垣遗址的小月河两岸广种海棠,西面以元大都的历史为主题,分布着众多的历史题材的的雕塑。经过十多年的养护,公园现在柳暗花明,流水潺潺,特别是每到春季,东面的城垣遗址繁花似锦花,海棠花花开如霞似雪,各种海棠花,白色的、泛绿色的、红色的,成为京城春天一道亮丽的名片。

  到北土城赏海棠花,在市区,交通方便,每年一般在4月中旬是盛花期,今年天气暖和比往年提前半个月,海棠花溪每年都吸引大批爱花之人前来,海棠花花开如雪似云,树高大繁茂,人们纷纷涌向这里赏花,摄影爱好者更是携带长枪短炮忙个不停,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无穷尽的乐趣。

 

  海棠花名为花,其实是落叶乔木,树一般高达五六米。春天开花,繁盛艳丽。花未开时,花苞呈深红色,绽放时花为粉红色,花有细长的柄,下垂簇生,果球形。花凋谢时,花瓣发白飘落。人们常形容在花期的海棠如霞似雪,胭脂风采,雪为肌肤,玉质精神。

 

  元大都遗址公园里有个地方叫"海棠花溪",栽有5000余株、28个品种的名贵海棠,是北京市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海棠园。海棠花溪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主要观赏西府海棠、金星海棠、雪球海棠等品种,东区集中展示新优品种,火焰、露易莎、春雪、粉屋顶、粉手帕、凯尔斯、亚当、印第安魔力、道格等28个品种。

 

 

  元大都遗址公园赏海棠攻略

 

  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节时间:4月12日----4月22日

  元大都遗址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观赏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海棠花溪"景区(三号景区)内至"安定生辉"景区(四号景区)

  元大都遗址公园游览时间:冬季6:00—22:00;夏季5:30—22:30

  元大都遗址公园赏海棠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

  1)407路公交车安贞西里下车即到;

  2)653、409、380、849、特2路、515安贞医院北站下车即到;

  3)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下车出站即到;

  自驾车路线:

  1)北三环安华桥向北至土城东路右拐(向东)约100米路南即到;

  2)北四环安惠桥向南至土城东路右拐(向西)约500米路南即到。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