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找南京地标建筑去哪儿 来南京长江大桥公园

找南京地标建筑去哪儿 来南京长江大桥公园

2014-2-21 14:29: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南京长江大桥1960年1月18日正式动工的。1968年9月铁路桥通车,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公园1970年由南京市城市建设局筹建,1971年3月24日竣工。是年9月24日,划归上海铁路局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领导,南堡公园绿化布置以大、中轴,两侧花坛、喷水池对称布局,公园周边与主干道两侧植雪松、紫薇700余株,3号路至金川河两侧植悬铃木、蜀桧、龙柏、广玉兰等1500株,公园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有乔灌木13580株,绿篱6528米,盆景盆花25000盆。

1985年,大桥旅游公司成立,为游客提供完善的吃住玩服务;1986年,投资10万元建4000平方米旱冰场;1989年,再建14000平方米儿童乐园,园内设传统游乐设施及现代化电动游乐设施;1990年底,大桥公路桥面安装泛光灯1024盏,使公园更为生辉。现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之一。

大型喷水池位于南堡公园中轴线东西两侧花坛南对称布置。与花坛相称,两喷水池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1971年建成。
公园景观及设施大型花坛位于南堡公园中轴线东西两侧对称布置,占地面积3064平方米,花坛中心植雪松,周围配植花灌木,树下布置四莳花卉,1973年建成。
盆景园位于南堡公园东南角。占地面积4550平方米,有盆景51个种类680余盆,1988年10月1日建成开放。
桂花园位于南堡公园。有大型桂花树球300个,桂花绿篱900米。
江边风光带位于南堡公园沿江地带,长500米,宽20米,配植雪松、紫薇、木槿等花木。

银杏林位于南堡公园。由156株大银杏组成。进入公园大门后由南往北而行,走在公园的主干道就可看见上空横跨的双层式大桥,上层是公路桥,下层是铁路桥,不时有火车轰鸣而过。公园内苍松翠柏掩映,空气清新。一根根巨大的桥墩上,刻着“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等标语,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厚重。
据记载南京长江大桥最高的桥墩从基础到顶部高达85米,底面积约400平方米,真是壮观。我们步入桥头堡大厅,那里有个大桥纪念馆,内有毛主席的巨型雕塑、大桥通车时期的珍贵影像和文字史料,从中可以了解到大桥的建桥历史。是青少年学习和了解南京长江大桥历史的绝佳教育基地。此外,还有一个雨花石展提供观赏。

在大厅里有个电梯,凭公园门票可上四楼,就到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南桥头堡上。桥头堡高约70米,样式为两面飘扬的红旗。堡前还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农兵雕塑,很有时代特色。

长江大桥是一座双孔双曲的拱桥,如彩虹凌空江上。桥面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是人行道。大桥栏杆上嵌着一幅幅铸铁浮雕,道旁还有白玉兰花形的路灯。游人在大桥的人行道上行走,可以一边欣赏江景,一边拍照。看着江面船来船往,看着空中不时有飞机掠过,还能远眺南京名胜阅江楼,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开放时间
7:30—18:00
门票
15
免费政策
1.3米以下免票。
优惠政策
60岁以上的老人凭老年证购票8元;军官凭有效证件、残疾人凭残疾证购票8元。

交通
乘车
乘1路、12路、67路、69路、95路、117路、149路、307路、809路可达大桥南堡公园;乘盐葛夜间线、盐浦线、鼓扬夜间线、鼓扬线、156路、159路、168路、172路可达南桥头堡(可选楼梯或电梯5元/人到达公园纪念馆)。
自驾
北方→长江大桥→下桥即到; 
沪宁高速→绕城→大桥方向; 
宁杭高速→机场高速→大桥方向。
公园停车
6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