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妙哉千佛之周园 汇聚奇珍异宝的私人收藏馆

妙哉千佛之周园 汇聚奇珍异宝的私人收藏馆

2014-2-21 11:19: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平安是福
   复制链接 |   

南京向南来到溧水,再从溧水向东南方向走20公里,便会来到景色秀美的白马古镇。这里的朱家边村有一处私人收藏馆——周园

它是南京亚狮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羽毛球供应商)董事长周贺桐先生,建起了一座全国最大的私人收藏馆,汇聚周家人的五代收藏。

南京白马如意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走进周园,一座雕龙画凤的四柱三楼檐山门矗立在眼前。

大门左侧摆放着巨大的九龙壁,壁前蹲坐着龙的九子。山门前哼哈二将石雕不怒自威。周园院落由御膳房、尚书房、养心殿、太和斋、保和斋和狮龙堂、千佛廊等组成,整个院落呈如意形。

进入园内,占地30平方米的红木床王、树龄达3000多年的独木桌王、重达6.5吨的龙凤砚台、珍稀的红豆杉茶海、大大小小4000余尊石刻佛像,有2000多平米的大型精美手绘壁画……这些奇珍异宝将震撼你的视觉。

周园六大建筑中规模最大的建筑,也是陈列着稀世珍宝最多的院落。

周园的主人是英籍华人,因此对“狮龙”情有独钟。堂中央摆放着一张由酸枝木制作的大圆桌,它是周先生从天津一个大户人家收买来的,上面放着两盆灵芝。

堂内供奉着观音菩萨的几案上,摆放着钟和瓶,其寓意是“终()生平()安”。堂内陈列的两张形式相同的多宝柜,是周园内价值很高的藏品之一。

多宝柜用花梨木做成了仿竹制品,雕刻的精致让人叹为观止。据说,这个多宝柜是慈禧年间的,凤在柜的顶部作展翅欲飞状,下方为龙,象征着清朝太后专权的时代。

狮龙堂的二楼,安放着周园的镇园之宝——狮龙桌。这张酸枝木云龙纹嵌玉石束腰三弯兽足的桌子,长3.2米,宽1.2米,高1米,重达3吨。二十多个棒小伙子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其成功定位。

周园4000多尊佛像,分布在周园的各个院落,其中那条长318米的“千佛廊”,佛龛中供奉着不同时期、不同宗派、不同风格的1000尊佛。

 

瞻仰这些佛像需要经过318米的佛道。穿过千佛廊,则到了一个露天广场,广场上摆放着各个时期的石碑和佛像、佛塔。

  从露天广场一侧大门进入,则到了艺术中心的百床馆。

这里摆放一百张各式各样名贵的床,其中的“床王”,面积能达三十多个平方米。相传是专门为溥仪制作的。在一次拍卖会上,有人愿以8000万买走,但周先生没有同意。

 

百床馆墙上的精美壁画出自故宫工匠之手,画中最精彩的是《朝元图》,它又称《永乐宫图》。

 

整个壁画共有1000平方米,共画天神286尊,是大型仪仗朝拜阵容,帝后主像和玉女的身高都超过了一般真人的高度,画面气势宏伟。

 

 

周园的名气也不是虚吹的,很大的地方。有着很多各式各样的收藏,

 

里面给最深刻的就是那些石雕木雕了,各式各样的,看点很足。

自驾游旅游路线:

1、上海、苏州、无锡→周园 上海、苏州、无锡:沪宁高速-锡宜高速-宁杭高速-溧水白马出口下高速右转3公里-周园

2、南京、杭州、宜兴、溧阳→周园 南京、杭州、宜兴、溧阳:宁杭高速-溧水白马出口下高速右转3公里-周园

3、常州→周园常州:沿江高速-宁杭高速溧水白马出口下高速右转3公里

4、合肥→周园合肥:宁合高速-南京-宁杭高速-溧水白马出口下高速右转3公里-周园公交路线:南京南站-溧水客运总站-公交白马站-白马共和(票价6元)-周园

   [编辑:马春慧]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周园  私人收藏馆  千佛  奇珍异宝  狮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