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爸爸去哪儿观赏热带植物 尽在南京植物博览园

爸爸去哪儿观赏热带植物 尽在南京植物博览园

2014-2-20 17:42:4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南京中山植物园的大门对面就是南京植物博览园南京植物博览园简称“南园”,是南京中山植物园的南延工程,建成的时间不长,它的全称是“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博览园”。

这里水陆面积68公顷,有华东最大的热带植物展览温室。园中有个大湖,可以游船欣赏水生植物。植物博览园的亮点是热带植物宫—呈三片叶子造型的玻璃展览温室,该温室面积1.2万平方米,里面设有热带花果区,热带雨林植物区,干旱、半干旱热带植物区。搜集了珍奇植物2000余种,其规模居全国之首。

热带植物展览温室内有原产澳洲沙漠地带,有“沙漠水塔”之称,树杆膨大如酒瓶的“瓶杆树”。它雨季能储水约二吨,以度过漫长旱季;有全国最大的“睡布袋”多肉植物,因其茎外形很像“布袋和尚”的大肚皮而得名;有产于热带雨林的扁担藤。它可从地面斜飞而至二三十米高的树上,所以亦称它为“飞舞的巨藤”。

 

室外还有禾草园、水生园、岩石园、孢子植物园、森林休闲园、城市景观植物区、儿童园、盲人植物园等专类园(区)。这里收集了世界奇特有趣植物达3000多种。

南京植物博览园是植物的海洋,是大家普及植物知识的乐园,是一个没有年龄界限,老幼皆宜的旅游休闲好去处。

开放时间
8:30—17:00

门票信息
成人票:45元
儿童票:23元
特惠政策
1、免费政策
儿童身高1.3米以下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免费入园。
2、优惠政策
60周岁—70周岁老人,现役军人凭相关证件,购买优惠门票。

园内交通
自行车一小时:20元,
电瓶车一小时:60元。

交通
乘游3路、20路车可达,也可从头陀岭直下到达。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