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情人节来鲁迅博物馆 感受文学巨匠的人格魅力

情人节来鲁迅博物馆 感受文学巨匠的人格魅力

2014-2-14 16:26:1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鲁迅博物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1956年10月19日正式开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博物馆内的鲁迅故居,是鲁迅1924年春自己设计改建的,同年5月搬来居住,一直到1926年8月,他离开北京,去到南方。1929年5月和1932年11月,鲁迅两次从上海回北京看望母亲,也是住在这里。

  鲁迅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鲁迅先生生前所居住的地方。现已成为重要的人文博物馆。对于研究和传播20世纪前期的人文思想具有重大的意义。

 

  鲁迅的一生为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事业竭尽心力,辗转流离。因此其居住地也不断变换。

  鲁迅先生的一生居住的地方主要有四个:北京鲁迅故居,上海鲁迅故居,绍兴鲁迅故居,广州鲁迅故居

  鲁迅故居是一所北京普通的小四合院。从建筑到空间陈设,都是比较简朴的。

  在这里,鲁迅完成了许多战斗作品,《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坟》中的一部分文章,都是在这里写的。

  目前,北京鲁迅博物馆现有藏品、新旧图书资料等97602件(套、册)。其中,文物藏品17420件(套),包含鲁迅文物、鲁迅亲友文物、鲁迅旧居文物、特藏文物;及馆藏美术品、馆藏照片、部分文化名人的手稿、照片、生平史料、藏书、藏画等藏品;新、旧图书资料70539册,主要包含鲁迅著译版本、鲁迅研究著作、新旧期刊、社科图书等。

 

  乘车路线:

  地铁2号线至阜成门站B出口;乘13、42、61、101、102、103、121、409、423、456、490、603、604、685、714、814、823、850路至阜成门内;乘特4、19、21、44、50、387、618、691、743、800、939路至阜成门北,出地下道东、南出口即到。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鲁迅博物馆  情人节  游记攻略  北京  鲁迅故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