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神堂峪自然风景区游记攻略

神堂峪自然风景区游记攻略

2014-2-13 16:42: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神堂峪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距北京65公里,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长城及民俗为一体,是一个环境幽静、没有干扰、没有污染、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这段古长城是未经修复的,它既有风雨冲刷的印迹,又有那烽火年代留下的弹痕,这古老的长城,虽历经沧桑,但雄风犹存,为人们寻幽仿古提供了理想的场所。

  

      这个山峰称为济公神冠,因山峰顶端大石胜似佛帽而得名。原名“菩萨帽”。后改名“济公神冠”。

  神堂峪的春天生机勃勃,漫步在青山绿水间,沿着沟谷溪流蜿蜒而上,杨柳依依、脚下碧草青青,河里一颗颗美丽的鹅卵石静静地躺在河底,像是在招手,又像是在微笑。

  此潭叫鳄鱼潭,是天然形成,因潭西岸的山崖下所压之石,其形胜似鳄鱼的头,故而得名鳄鱼潭,据传:鳄鱼想把河水拦,于是惊动了众仙人来到凡间,将鳄鱼点化在石下边,直至今日身难翻。

  巨大、整体的花岗岩河床,将大小两个池子连在了一起,如一对鸳鸯相依为伴,故名鸳鸯池。

  山上闪烁着一片片、一束束明亮的灯光,就像有人把珍珠镶嵌在翠黛色的锦屏上一般,围绕在水面山坡的那一片灯光,从半空倒影在绿色的水面上,随着波浪晃动着、闪烁着,像一串流动的珍珠。

  此景叫做“圣人颂经,位于鸳鸯池西北的山上,由几块大石天然相磊而成,其态胜似颂经的老神仙,故而得名。

  室外天然形成的“露天游泳池”,面积硕大,无拘无束。四面环山、空气流通、氧气充足。

  这里的饭店,古式的木桌、木椅、简陋又含豪华的设施、干净整洁。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神堂峪  北京怀柔  情人节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