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小龙门森林公园郊野游

小龙门森林公园郊野游

—— 尝野葡萄 挖山参 沐森林浴
2014-2-11 13:40:0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小龙门森林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植物800多种,木本质物170多种,这里林木茂密,野生动物栖息林中,是植物和动物的天然宝地。
  特色植物分外惹眼
  近年来在小龙门森林公园陆续发现了百花山葡萄,这种葡萄叶子似鸟足,5个小叶,有细长的叶柄,小小叶片为菱形,因为这种葡萄在北京百花山青枣架沟也有,所以被称为百花山葡萄,植物学家认为,这一品种的发现,对丰富葡萄属种,具有重要价值。小龙门森林公园还新发现了八宝茶、毛背锐齿鼠李、五蕊柳、河北柳、蒙古绣线菊等特色植物。

小龙门森林公园坐落在灵山,春季山沟底部到处是挂满毛茸茸花芽的柳树,有皂柳、黄花儿柳和蒿柳,柳芽银灿灿非常漂亮。据说,蒿柳还能养蚕呢。一排排笔直的白桦,生长着灰白的树皮,白桦林下,有时会遇到党参。森林边缘灌木丛

中,时常可见属于蔷薇科的牛迭肚,它成熟的果实,又红又亮,像山楂,果实好吃还可入药。山丁香有4种之多,如暴马丁香、北京丁香、毛叶丁香和红丁香,花有白色、紫的,花香浓郁。
  天然森林浴场
  山坡上生长着山杨林,这里的杨树有人称之为“火杨”,挺拔的火杨,一到秋天,叶子经霜历雨后,开始由绿色变为黄色,又由黄色变为红色,火红得耀眼。火杨串根现象,能帮助自己扩大地盘,再加上它生长快的天性,其它树种很

难与之竞争,因此火杨是物种群落更替的先锋树种。在沟内灌木丛中,会发现东陵八仙花,这种花能长成小乔木,花似一个小磁碗,色白如雪。还有一种叫做“贯众”的蕨类植物,人称“野鸡翅膀子”,羽状的叶子大小不一,


  越往上走,林子越密,草花越多。上层树木有花楸、稠李、裂叶榆、元宝枫和椴树等,这样的林子又叫杂木林。林中缬草随处可见,它的根茎入药。在树林稠密的地方,生长着成片的像油菜一样的鹿蹄草,鹿蹄草全株入药,有祛风湿、强筋骨、解毒、止血等功效。七叶一枝花名字很好听,生长在林下,根茎横走、肥厚,可入药,是治疗毒蛇咬伤和

无名肿痛的珍贵药材。山顶大片大片的狼毒,是一种开着白色或粉红色小花的植物,群生群长,非常壮观。海拔1800米处,会遇到一种扎人的小灌木,其枝条上的托叶刺密而长,人称“鬼见愁”,其实它属于豆科锦鸡儿属,据了解,它有减肥的功效。山顶上草花如繁星,有金莲花、野百合、草乌、野罂粟、秦艽、杓兰等都颇为引人注目,也是著名的药材植物。
  由于小龙门森林公园药材植物多,这里便成为森林浴场,游人来此可以进行“森林浴”,吸吮纯净的充满植物药材气息的空气,祛病健身,调整身心状态,令人乐而忘返。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