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待到春暖花开时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旅游攻略

待到春暖花开时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旅游攻略

2014-2-10 16:14:3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春节刚过,今年的春节全国天气都不大好,很多想出游的朋友只能闷在家里,不过接下来的情人节全国的天气都不错哦,2月份我们迎来浪漫的情人节,何不安排一场短途旅行,住住酒店,一起泡泡汤,逛逛古镇!这样浪漫的旅游定会让你们的感情更加升温...还等什么,爱TA,就赶快行动吧!在情人节让闷了一年的心情释怀下吧。情人节去哪里旅游?今天小编来介绍下2014情人节旅游胜地-扬州。

  扬州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来是人文荟萃之地,风物繁华之城,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雅致园林。“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淮左名都”、“富甲天下”的扬州城,是江泽民总书记的故乡,至今已有2480年的历史了。千年历史停留在这安逸而宁静的城市,柳条飘飘于水面,走着走着,就会忽然见到谁家的宅院,而深宅大院里就是一处精致的园林。

  扬州旅游最佳游玩时间:

  所谓“烟花三月下扬州”,每年的春季,扬州迎来旅游旺季,也是游览扬州的最佳时间。

  每年4月18日-5月18日,扬州市都举行“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此时的扬州烟雨朦朦,稀有的琼花正当盛开,花香扑鼻,也是旅游的黄金季节。

  此外,每年9月8日-10月8日在扬州举行的“二分明月文化节”,是赏月的最佳时节。主要活动有游园赏月、乾隆皇帝水上游、运河夜游、美食节等。

  扬州游览线路推荐:

  扬州享乐一日游

  行程亮点:园林建筑 游船 寺庙

  推荐理由:来扬州一定要吃特色早点,领略淮扬风味,看最著名的瘦西湖,收获安逸而宁静的一天。

  线路设计:冶春园-瘦西湖-大明寺-个园

 

 

  扬州古迹两日游

  行程亮点:园林建筑 寺庙 收藏

  推荐理由:两天用来享受一场视觉的盛宴,看目不暇接的纪念馆和古遗址,低调地诉说这座城市的历史。

  线路设计:

  Day1 冶春园-瘦西湖-大明寺-何园

  Day2 个园-文昌阁-茱萸湾

  线路详情:

  Day1 冶春园-瘦西湖-大明寺-何园

  早上出发,前往冶春园,冶春园是颇有特色的小园,这里园林和茶肆结合,在此游园、赏景、品茗、小吃,既领略了当地民间的乡风习俗,亦享受了古朴风情的自然乐趣。而且冶春园内的富春茶社不得不去,那里的早茶可是扬州人心目中“呱呱叫”的。

  之后步行前往瘦西湖。路程大约260米。瘦西湖不同于西湖的大家闺秀,瘦西湖自有小家碧玉的灵动秀丽,船游其间自在怡然。游览瘦西湖大约需要3小时的时间。

  下午从大明寺开始游览,从瘦西湖的北门出去就是大明寺了。大明寺及其附属建筑,因其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于一体而历代享有盛名,是一处历史文化内涵十分丰富的民族文化宝藏。游览时间需要大约1小时。

  然后去何园,何园的主要特色是把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发挥到极至,1500米复道回廊。左右分流、高低勾搭、衔山环水、登堂入室,形成全方位立体景观和全天候游览空间,是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的精彩景观,喜欢建筑的朋友尤其不要错过。

 

  餐饮:

  瘦西湖景区内有提供餐饮的饭店,多为中式餐饮,淮扬菜是不少饭店主打的特色牌。另外,为游客提供就餐和休息的服务中心——餐英别墅在万花园已经开工,不久之后瘦西湖景区内将有更完善的餐饮一条龙服务了。

  住宿:

  在扬州市区选择住宿即可。

  Day2 个园-文昌阁-茱萸湾

  早上先去个园,个园是清代扬州的盐商营造的园林,为中国四大园林之一,个园旨趣新颖,结构严密,是中国园林的孤例,值得一看。游览个园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从个园北门出来以后可以凭个园门票免费游玩盐阜路上的扬州民间收藏馆(位于准提寺内),这里的展物很多,短期的内容展览更是五花八门,常有收藏爱好者手中的“宝物”不定期展出,对收藏感兴趣的游客不要错过。

 

  中午吃饭便可以去文昌阁所在的地方,那里是扬州市中心又有著名的商业街,中午也是非常热闹的时间。

  下午放松一下去山清水秀的茱萸湾,这里自然朴素,山林野趣,游客可零距离与动物接触,茱萸湾风景区也是舟车劳顿两天之后远离尘嚣、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绝佳之处。

 

  扬州旅游夜生活推荐

  扬州的休闲娱乐活动,从当地俗话中可见一斑,“早上肉包水,晚上水包肉”说的就是扬州的两大休闲娱乐活动。早上,扬州人讲究喝喝早茶,尝些美味点心,下午则要去扬州的澡堂泡个热水澡。在扬州泡澡早就成为了当地的一种风俗,澡堂内的擦背师傅功夫到家,并且凭借着“扬州三把刀”之中的剪发刀和扦脚刀,使得在扬州泡澡成为了活血解乏的休闲举动。

  饮茶可去福满楼、富春茶社等,历史悠久,价格公道,而且服务周到;泡澡可以去扬州浴室,那也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店铺,而新兴的海天地沐浴城、华夏浴城、龙飞休闲中心等吸收了多种现代元素,洗浴种类多样。

  扬州其他娱乐地点也多集中在繁华的文昌阁附近,文昌西路的蓝山咖啡、名仕咖啡以及各类酒吧是扬州年轻人中意的休闲放松场所,文昌阁南边的文昌广场、文化宫等场所在夜间也非常热闹。

  扬州旅游小贴士

  1、10点以后早茶基本就结束了,国营茶社中午1点以后也不怎么营业了,所以要吃扬州著名的早茶得赶早。当然午饭、晚饭也有点菜可吃,但一些名点可能就没了。

  2、从上海乘坐火车的朋友要注意了,从上海到扬州乘火车需费时很久,可考虑在镇江转乘汽车。

  3、扬州的特色服务业“三把刀”(厨刀、修脚刀、理发刀)很有名。来到扬州。“陆琴脚艺”和“苏扬足部护理”是扬州的两个著名品牌,开了很多连锁店,传业者均为全国女劳模,修脚的手艺十分精湛。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