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庐山西海风景区美食攻略

庐山西海风景区美食攻略

2014-2-9 17:40: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庐山西海这块美丽而神秘的地方自然资源异彩纷呈,得天独厚,堪称“稀世珍宝”。这里湖光浩淼,碧波万顷,有308平方公里的湖面,湖水深邃纯净,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逾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在即将到来的阳春三月,是鱼儿最为肥美的时候,就让我们奔赴庐山西海湖区,完全地沉浸在美食给予的幸福感之中吧!

  1、庐山西海全鱼宴

  春季三月桃花开的季节,在江河中蛰伏了一个冬季的鱼又到了最肥美的时候。话说春江水暖,春天,水草和浮游生物在温暖的湖水中疯长了起来,更大的运动量和更好的进食品质让这个时候的鱼成为过时不候的佳肴。

  曾经,庐山西海接待美国对华友好协会考察团时,一位美国人感慨地说:“上帝慷慨地赐予了中东石油,但是,更慷慨地赐予了你们这一湖清水。”460平方公里的西海水域里生活着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因桃花水母对其生活水域的环境要求格外高,它的身影多次出现也印证了庐山西海水域水质之优良。

  也难怪,西海湖区的水如此之蓝。据说,在深水区,能见度甚至可以达到十多米。透过那碧绿湛蓝的水,可见条条鱼儿在游动。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还是体态巨大的鳙鱼(胖头鱼)。同行人介绍说,在这西海中,大的鳙鱼可以长到1米多长,体重达35-40公斤。

  在庐山西海湖区,游客的餐桌上,总少不了西海鱼鲜。其中的一道棍子鱼(马头鱼)尤其味美。据说它还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食品。这种棍子鱼有别于其他地方的同类鱼种,肉质坚实,肌间刺少。

  还有一样必点的就是西海的大鱼头。它一般都选用西海鳙鱼鱼头烹制而成。鳙鱼鱼头含有十分丰富的鱼胶蛋白和碳水化合物,易于被人体吸收,对美容和皮肤靓丽是很有作用。难怪民间流传说,吃鱼的女士更漂亮,吃鱼的先生更健康,吃鱼的孩子更聪明。

听当地人说,西海湖中,鱼鲜品种高达118种之多,鲑鱼、白鱼、银鱼、青鱼、鲫鱼都能在湖区捕捞到。听说,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集合当地最具特色的鱼肴,制作一张全鱼宴菜单,以供读者享受。如果这一桌摆上,想必没几个人能够“hold住”。

  2、遍地野菜给你新鲜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循香觅食的基本技能必定是要掌握的。所以,不论是在南昌还是九江,正宗武宁菜馆子是开一家火一家。现在,全国各地都能觅得武宁菜的身影。边炖边吃的武宁菜让人在汁浓味香间流连,也让自己赚足了口碑。吃过的人,都忘不了那味蕾开出花来的欣喜。

  但要吃正宗的武宁菜,一定要去当地。庐山西海风景区距离南昌80公里,位于九江市西南,跨永修、武宁两县,毗邻修水县。所以,这里既有最正宗的武宁菜,又不缺少修水原汁原味的农家土菜。

 

  在庐山西海景区,要吃最好的武宁、修水菜,最好也是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里。因为菜品好,关键在于原料好,三月里,那青碧的蕨菜刚刚顶着小拳头钻出了泥土,活泼泼地透着新鲜。入锅翻个身,配上当地的腊肉,便是鲜香可口的蕨菜炒腊肉了。

  除了蕨菜之外,地菜、艾草和野芹菜之类野菜在春季也都会遍地丛生。这些沾着泥土芬芳的新鲜,即使不怎么花心思去烹饪也会是一盘佳肴。

  这里的艾草制成的艾米果,特别值得一提。艾为当年生草本植物,其叶清香翠绿。在水质优良的西海周边生长的尤为佳品。修水古称艾县,传说就是因当地田埂、路旁、水畔均有青青的艾草。这里的艾米果也自然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食品。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庐山西海  美食攻略  游记攻略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海滨海岛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江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4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景区热门文章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