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白龙潭 真龙天子和白龙潭白龙的传奇

白龙潭 真龙天子和白龙潭白龙的传奇

2014-1-25 17:22: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白龙潭,西临密云水库,北靠长城,山灵水秀、叠潭垂瀑、峰多石怪、松柏满坡,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风景区,自宋朝开始,历代帝王将相都在白龙潭留下遗迹。


  传说,一条白龙住在白龙潭,“白龙昼饮潭水,龙尾挂在石壁上”。白龙广布细雨,为庶民耕耘造福,而且有求必应,极为灵验。清朝时期,每年都在白龙潭举行开潭祭龙仪式。历代真龙天子都将白龙潭视为灵境,在白龙潭附近建有龙泉寺、菩萨殿,明清两朝重建了“五龙祠”。相传,一年清朝大旱,地里颗粒无收,乾隆皇帝派大臣到白龙潭求雨,第二天果然下起大雨,缓解了旱情,庄稼得到滋润。乾隆皇帝知道后大喜,遂亲临白龙潭祭龙,表示今后要常来白龙潭,因此,在白龙潭建了行宫。乾隆行宫的建立,使白龙潭古建形成完整格局。乾隆行宫石坊两侧竖有乾隆、嘉庆御牌,牌坊匾额上有“石林水府”四个大字。石坊下方是石潭,瀑布激荡潭水,水雾弥漫四周。


  每年乾隆皇帝御驾东行前往承德避暑,都要在白龙潭行宫休息,乾隆信步登山,龙颜大悦,于是赐名脚下山为“万福山”。白龙潭万福山与颐和园万寿山遥相呼应,寓意“民万福”、“君万寿”。“祝福台”在山上摩崖石刻巨型福字前,这里可以焚香祈福。整个山上还有卧龙亭、万福亭、神柱、天翁棋台等景观。


  相关景点介绍
  白龙潭,在一条10公里长的峡谷中,潭水深不可测。泉水沿43米高的天然峭壁垂落而下,悬为瀑布,经年累月从三个大石阶上流过,瀑布在石阶下面冲出三个圆石潭,合称白龙潭。阴雨天时,潭上白雾缭绕,青山朦胧,似有白龙腾云驾雾之境。
  龙泉寺
  始建于元忽必烈二十四年(1287年),根据民国二十七年密云县志记载,雍正年间重修,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光绪元年及民国时期都有维修。
  五龙祠,建于宋,神奇的白龙潭镶嵌在两山之间的龙脉连山石上,五龙祠也在这块山石上,五龙祠供奉东海龙王子小白龙,旁为四海龙王,一祠奉五龙,实为罕见。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