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黄花城景区 长城入水山水相间风景独特

黄花城景区 长城入水山水相间风景独特

2014-1-17 17:39: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黄花城景区,以奇著称,以秀为特色,她被群山环抱,四周林木苍翠,融山川、碧水、古长城为一体,是自然人文景观景区,这里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堪称是“九分山水一分田,青山碧水两相恋”。


  花黄城景区有“三绝景”,一绝是黄花城长城。黄花城长城建于明朝,全长12.4公里,有空心敌台40处,实心敌台9处,墙台5处,隘口8处,为明长城的内长城。长城蜿蜒到黄花城变得山高墙陡,雄伟壮观,由于地势险要,明朝增强了这段长城的防御工事。

明长城防御工程技术和指挥体系远远超过历史任何一个朝代,该段长城建造工程精良,以石条筑成坚固无比,有“金汤长城”之称。


  明朝建都北京后,将皇陵寝设于黄花镇天寿山,因此,黄花长城不仅是守卫京城的北大门,也成为护卫明皇陵之“十三陵”的重要门户,一直派有重兵把守。曾派参将、守备率兵12600人,驻守东自慕田峪,西至枣园寨的黄花长城大小隘口十七处。如今黄花城长城许多地段还保留着不同时代修建的遗迹,因而更增加了她的历史和观赏价值。“二绝”是长城入水,湖水将长城自然断开三段,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


  三绝是古栗子树。明朝守卫长城的将士三分戍边,七分垦田,他们辛勤栽种了大明板栗园,如此大面积的古栗园,根深叶茂,古栗树结出的果实,颗颗饱满,滿誉京城。
  从黄花城长城上行可到达黑龙潭,途中还有龙尾洞、紫翠峰、醉女山、石浪谷、情人峰、三珠连潭等自然景观。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