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游 雪花纷飞 冬赏黄花长城银蛇起舞

春节游 雪花纷飞 冬赏黄花长城银蛇起舞

2014-1-17 17:33: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黄花城长城,位于北京怀柔九渡河镇境内,距北京城区65公里,因仲夏时节这里屋前院后被淹没在漫天的黄花之中而得名。


  但是,如果冬天来到黄花长城却是另一番景色,春天满目的黄花不见了,夏季碧山绿水不见了,秋季层林尽染也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山势蜿蜒,一片林木萧萧,黄花长城满载着历史的沧桑。

如果巧遇雪天,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瞬间落满山巅,盖满枝头,铺满黄花长城,银白色世界,在寂静中蕴含着沿山脉蜿蜒的起舞之美。满目的壮观和美丽让人惊叹,让人疯狂,跳跃的思绪使人跨越时空来到明朝,来到黄花长城脚下厮杀的战场。


  黄花长城有多座明内长城隘口,第一道隘口西水峪口,是军事要冲,有一道正城、水门、堡城。第二道隘口为石湖峪口,当年这里山势险要,车马不通。第三道隘口是撞道口,现在关门保存完好,仍为进出口通道,第四道隘口为鹞子峪口隘口,古时山沟里住有猛禽鹞子,故名。第五道隘口是二道关隘口,关口东西两侧皆为高山,河西岸有镇河台一座。第六道隘口小城峪口留有遗迹。另外还有几道隘口。这些隘口是明朝为了增加这里的防御力量而设置的。


  明朝在怀柔修建的长城分为外长城和内长城,黄花长城为内长城。外长城从独石口经延庆,向东沿怀柔经慕田峪,与密云长城相接。内长城由慕田峪向西经黄花城西水峪至旺泉峪与延庆长城相连。黄花城长城为内长城,且是怀柔境内长城的最西段,也是明朝居庸关的最东端。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