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4年春节 桂林绝世美食小吃荟粹

2014年春节 桂林绝世美食小吃荟粹

2014-1-17 10:10: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桂林地方菜综合了湘菜的酸辣和粤菜的清鲜,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味,白果炖老鸭、荔浦芋扣肉、马蹄炒鸡球、罗汉汽锅鸡、烤乳猪都是桂林的传统名菜,值得一尝。

  桂林街头小吃更是一绝。桂林米粉是众多游客来桂林寻找的目标之一。还有独具民族特色吃法的恭城油茶。被称为各地油茶之冠,享誉桂北和广西各地。

  1、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其吃法多样。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等。

  2、粉利

  

    粉利是用上好大米细磨成浆,搓成小圆柱状,蒸至八成熟,取出晾干即成。桂林粉利上市要在冬季春节前后,吃时切成条状,配上腊肉、芹菜或菜花、青蒜等烩炒装盘即可食用。特点是色鲜味美、香滑爽口。

  3、马蹄糕

  马蹄糕主料为大米粉,把米粉装入壮如马蹄的木模,用黄糖粉、马蹄粉或芝麻粉包心,猛火蒸熟,取出即可食用,其制做简便,吃来香甜扑鼻,松软可口。马蹄糕一般多为现做现买,散见于各处街头巷口,来往行人,即购即吃,非常方便。

  4、桂林田螺

  桂林田螺特点是大个肉肥、味道鲜美。煮田螺一定要配以桂林特制的酸辣椒,再放入葱、姜、三花酒等各种配料炒煮而成,吃时其味酸辣鲜美,特别开胃。煮时须将螺尾敲掉,便于煮时进味,亦便于吸食螺肉。

  5、桂林水糍粑

  桂林水糍粑制做工艺精细,将上好糯米蒸熟后,用猛力杵打,直到糯米饭全融,宛若棉团状,才取其细细的糯浆做成圆团入笼蒸熟而成。水糍粑多放内馅,如豆蓉、莲蓉、芝麻桂花糖等,再加上糯质地细腻柔韧,洁白晶美,如趁出笼时热气腾腾,再裹上些许白糖或熟豆粉,更是色美味鲜,口感细滑沁甜,为桂林名小吃之一。

  在桂林,各大小市场上都可买到水糍粑,农村人把它作为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过年或者一些重大节日,家家户户都兴做水糍粑,用来祭祖、品尝或者送亲赠友。桂林周边一些乡镇的习俗,女儿出嫁后第一个春节回娘家探亲时,娘家家族里比较亲近的,每家都会准备一担水糍粑送给新人,一般都是100个,象征圆满、幸福。

  6、尼姑素面

  相传由桂林月牙山尼姑庵首创,天长日久,制作方法广为流传。桂林尼姑面的精华在于汤,汤是用黄豆芽、新鲜草菇、香菇、冬笋等久熬而成。色泽金黄,鲜甜清香。面条用清水煮熟装碗,将汤放入,再加上桂林腐竹、黄菜、素火腿、面筋等素菜和佐料,鲜香爽口,色香味俱佳。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2014春节  美食小吃  游记攻略  桂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