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在幽谷神潭倾听山水传奇

在幽谷神潭倾听山水传奇

2014-1-16 16:33: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银色的飞瀑,上下两叠;奔腾的山泉,落差百米;飞溅的水花,漫洒在崖壁上,形成数米宽的水帘……在怀柔城区东北25公里的云蒙山南麓,有一片神秘又雄奇的山水,这就是幽谷神潭景区。每到秋季,景区漫山的绿叶逐渐变红、变黄、变紫,无论登高望远,还是寻幽探秘,都让人感觉美不胜收。


  游览幽谷神潭,有三条路线可供选择。第一条适宜老人和孩子,全程1.8公里,路面平整,坡度和缓。一路有浓密绿荫和潺潺小溪陪伴,还可以欣赏上万平方米的艺术石刻。石刻区内容有老鼠娶亲、二龙戏珠、三羊开泰、五牛纳福等十二生肖故事和古典神话故事等,线路终点是景区奇观之一的“飞瀑”,瀑高百尺,分上下两叠,

上叠位于侧峰壁立之间,奔腾的山泉如蛟龙出谷,砸在花岗岩崖壁之上,满谷轰鸣,水花飞溅,腾起数米,然后漫洒在鳞片状的岩壁之上,形成一幅数米宽的水帘。


  第二条线路全程2.5公里,海拔落差约70米,需走两个半小时左右,比较适宜中年人。沿第一条线路走到飞瀑之后,面前出现了一段“天梯”,登天梯有惊无险,站在天梯顶端转头向谷底瞭望,两侧的山峰耸立,中间那条小路就像一条卧龙向上蠕动。来到这里的游客喜欢冲着谷口大声呼喊,把压力发泄出去。登上297级天梯时,会看到一览无余的高山平湖,不远处就是景区的精华之处——“神潭”。

潭方百尺,最深处达8米多,上接飞瀑,下引清流,远观上下两条瀑布如双龙含珠,更为神奇的是神潭自上而下为一整块灰白色的天然花岗岩冲击而成,清澈见底,潭中小鱼优哉游哉,潭口阔而潭底小,像脸盆状。里面水质是纯天然矿泉水,喝上一口让人神清气爽。传说神潭里有只神龟,专管人间阴晴雨雪。遇上大旱时,方圆几十里的百姓会到神潭旁的庙中祈雨。


  对于年轻人来说,徒步穿越整个景区最刺激不过了。全程5公里,海拔落差130米左右,需用三个半到四个小时。从景区入口经过飞瀑,再到神潭之后,继续往上走,便穿行在原始次生林中了。沿途经过“猕猴桃坡”、“回音谷”、

“骆驼峰”等景点,从独踞孤石上的“玲珑庙”之侧,捱过横跨峡谷之间的铁索桥,便来到危峰独峭的“炼丹谷”,山上坐一石人,好似神仙在炼丹,传说每天很早时,山谷里有一缕缕的紫烟升腾而起。谷旁是一条近百米的红褐色花岗岩

走廊,山泉或漫溢其上或冲刷为谷,形成一条时隐时现的石上河,这是景区的又一看点:幽溪涧。在终点迎接游客的是腾龙潭,淙淙流水在缕缕阳光照耀下,似五线谱流淌着色彩斑斓的音符。
  景区内还有一处依山而建的拓展训练基地,可同时容纳200人,有空中断桥、天梯、背摔、合力过桥、逃生墙、鳄鱼湖、攀岩、速降等20多个项目。高大的果树、低矮的灌木,红色的训练架,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给人一种舒心的享受。
  【温馨提示】
  电话:61622358  61622569
  门票:30元
  公交:东直门乘916路到终点,换乘至汤河口的916路支线可到
  自驾:京承高速14号口出,直行至开放路环岛,走3号出口(怀柔至丰宁)沿111国道直行23公里即到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凤凰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