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情人节旅游莫远去 闹市就有小江南

情人节旅游莫远去 闹市就有小江南

2014-1-14 15:47: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平安是福
   复制链接 |   
团结湖公园位于朝阳区东三环路东侧,团结湖路西侧。面积13.8公顷,其中湖面4.6公顷。是北京规划中十大人工湖之一。

50年代以前这里为一片窑坑。1958年在此基础上挖出环湖。1974年将其西部辟为绿地。1981年决定筹建团结湖公园。1986年9月建成开放。

公园在朝阳区团结湖居民小区西南,游人的出入口分别是位于团结湖路的东门和位于东三环北路的西门。团结湖公园四面环水,有三座造型各异的桥梁通达湖的中心岛。岛上有晚霞逸晚亭,还有壁画和石雕景观。

公园东门内有青石假山,以北有儿童游乐设施,如电瓶车和小火车等。水畔有水榭和半壁长廊等建筑物。

北部环湖路有花房和静香亭。环波桥与中心岛相连。西门内有水帘山石,湖畔林中散布着供游人休息所用的长椅,接秀桥与中心岛相连。南门有引胜桥与中心岛相连。

团结湖公园采用江南民居风格,其中亭台榭阁等建筑均为灰瓦顶白粉墙,楠木色门窗,独具淡雅朴素特色,是居民休憩活动的幽静场所。

整个公园形成小桥流水、岗丘起伏、河塘环列、花木争妍的优美宜人的环境空间。

其主要景点有:流水照壁、接秀桥、云香亭、花房、石亭、引胜桥、水阁荷香、明漪舫、得月廊、环波桥、云山、揽翠轩、综合厅等。

建筑风格为江南古典民居式,建筑物均为灰瓦顶、白粉墙、楠木色门窗、山水桥亭呈江南景色。浓密的树林与鹅毛绒似的草地与湖光山色相映成辉,风光旖旎。

横亘于湖面的“环波”、“接秀”、“引胜”三桥造型各异、风格独特;

明漪舫、得月廊、半壁长廊等景观,独具浓郁的水乡气息,令人陶醉。

团结湖公园是绿意盎然的社区公园,万条垂下,是散步遛弯的好去处。

公园不大,主体就是一个湖,早起上班时晨跑一圈,心情舒畅。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各种方式锻炼的人群,或是合唱团。
闹市中的静心之地,但不排除某些时段熊孩子会很多,依旧可以用力的呼吸了几口近地面的好空气。

游乐设施有:碰碰车、仿真海滨乐园、游船、儿童游戏场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南里16号
  交通路线:乘地铁10号线到呼家楼站(东北口出),或115电车、718路公交车至团结湖公园站下车即到;或乘113、405、402、671、730、503、750、601、运通107、特3、特8路公交车至白家庄站下车即到。
  地铁
  乘地铁10号线到团结湖站下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06:00-21:00

 

   [编辑:马春慧]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