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玩转世界顶级的冰雪盛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旅游攻略

玩转世界顶级的冰雪盛会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旅游攻略

2014-1-11 13:31: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冬日的哈尔滨,零下30度的低温。选择在这样的日子到哈尔滨,就是为了体验她的冷,看雪,看冰。在银装素裹的松花江北岸,有一极好的旅游去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这里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创办于1999年未世纪之交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坐落于太阳岛西区,历经十几年的成功举办,迄今已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世界著名的冰雪旅游品牌。每年百余万的游客、2000件冰雕作品、30余项的冰雪娱乐活动,均使其无愧于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游乐园的称谓。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可谓经典,在这里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本届冰雪大世界主题为“冰雪动漫世博会”,总占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停车场面积15万平方米)。园区内,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经典动漫形象齐聚一堂,以冰雪方式将可爱的“益起来”动漫形象展示出来,游客只需在指示牌上用手机扫一扫,就可更加详细地了解每一处景观的建造含义。其中,冰雪动漫Family主塔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冰岛雷克雅未克大教堂,高约46米,总用冰量1.2万立方米,是全国最高的冰建筑;长240米的极速大滑梯上,游客可体验约30秒从天而降的转换。

 

 

 

 

 

  设计亮点:

  1.冰雪实景演出加入了大量高科技元素,融合北方冰雪文化独特魅力,呈现出时尚、现代、绚烂的艺术效果。

  2.推出品牌化表演项目“冰雪欧秀”及“cool哈尔滨”大型冰上杂技秀。“cool哈尔滨”首次引入朝鲜平壤国家冰上杂技艺术团,将国际一流的冰上杂技技巧,和我们时尚前卫的艺术创意相结合,为游客带来更加完美的冰雪艺术盛宴。

  3.园区创办“冰雪霓裳”大型时装秀,让游客身临其境的观赏模特在冰制T台上对时尚艺术的完美演绎,将时尚元素与冰雪文化完美融合,带给游客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

  今年冰雪大世界的建筑物都非常庞大,娱乐节目超多,但是需要注意有些项目是单独收费的,比如马拉车自费、照相20元一张、摄像300元全程30分钟内。室内的舞台表演节目,坐在前排还设有最低消费。不过大部分的项目还是免费的,有些比较热门的项目排队时间较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好游玩项目。

  夜晚更是冰雕大世界的盛世,五颜六色的彩灯把冰雕映衬得分外迷人。这里有很多的免费节目,比如滑轮胎、冰地摩托、滑雪、自行车、大滑道,最刺激的是大滑道,从几十米的高空坐着小车滑下来,非在终点的雪墙上撞个鼻青脸肿的不能停下来,每个飞下来的都在大呼小叫,体验下。

 

 

 

 

 

 

 

 

 

图上冰雕建筑上嵌的温度计是可以显示当前温度的,注意保暖防滑

  游客在购买冰雪大世界门票后,可以在滑雪场享受1小时内免费滑服务,雪场内的免费雪具全都给游客备好啦。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体验东北冬天的全部娱乐活动,那一定要来这儿!

  说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滑雪场,可是目前离哈市市区最近的滑雪场,高约26米,长280米,整个滑雪场为半透明、全封闭式,占地10万平方米,设初、中级两种雪道及拖牵索道一条,并备有暖房。可同时容纳400名游客滑雪。滑雪场为游客提供约600套的雪板、单板、双板、鞋帽以及滑雪服。让游客在欣赏冰雪景观的同时,感受滑雪项目带来的冰情雪趣。如果游客白天来滑雪,门票为150元。

  此外,趣味滑雪、滑冰、雪地飞碟、冰上自行车、童趣冰尜、冰面拔河、“S”冰橇、极限大滑梯、雪地足球、雪圈双打等30余项活动就在滑雪场周围分散着,游客可以尽情玩耍。

  旅游贴士:

  1.哈尔滨冬季夜间气温极低,要做好保暖。羽绒服、羽绒裤、羽绒帽、手套、围巾必不可少;鞋一定要宽松和保暖的,可以贴个暖宝宝一类的,能暖和点是点;如果实在太冷,可以躲进购物、餐饮处取暖。

  2.相机要主意保暖,最好不要总露在外面,照的时候再拿出来,换电池的时候主意要去有暖气的房间换好了再出来照。

  3.入园游玩,建议三点到四点半之间进去,这个时间点不是很冻,六点后觉得冻了。时间这样安排的话,既可以玩到娱乐项目又可以在黑夜降临时赏到夜景。一举两得。

  4.凡是暖和的地方都是收费的,比如咖啡、简餐、夜总会。

  5.冰面上行动不靠走,靠滑,就当脚下踏着滑板就对了。

  6.园区内有各种驿站,咖啡厅,肯德基,吉野家等等,休息吃饭是不成问题的!

  7.可以带一个纸箱上的硬纸板,用于滑冰滑梯,当然也可以直接坐在冰上滑

  8.游玩完毕后,可以乘坐公交车中央大街,票价2元,如果选择出租车出行,最好打表,不然漫天要价。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