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去和鳄鱼玩 中国扬子鳄村旅游攻略

春节去和鳄鱼玩 中国扬子鳄村旅游攻略

2014-1-14 10:55: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中国扬子鳄村地处太湖之滨的长兴县泗安镇管埭尹家边村,属仙山风景区内。总面积达150余亩。区内茂林修竹、花木沁香、古朴典雅的建筑与星罗棋布的河塘融洽无间,到处散发着大自然的绮丽风光,是扬子鳄理想的栖息之地。

中国扬子鳄村以“楼台亭阁、廊桥轩舫”的江南古园林建筑为风格,突出自然繁育后代的扬子鳄为主题,是集生态旅游、科研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自然保护区。游玩项目包括古木灵洞、趣味垂钓园、浑水摸鱼、百果趣园、飞龙台、跃龙阁、甲骨步道、鳄鱼化石、荷芳清韵、银杏林、鸟类观赏园等。

扬子鳄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淡水鳄类,起源于中生代,已有2亿3千多万年生存史的古老爬行动物,是人们研究和揭示自然奥秘的“活化石”记录地球演变和生物进化的“天书”,与举世闻名的大熊猫一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视为“国宝”。它也是世界七大珍惜、濒危野生动物之一。原产于长江中下游一带,因长江原名“扬子江”而得名,它常栖居于湖泊、河滩等湿地,以鱼、蛙、螺等为主食,属变温冷血动物。扬子鳄鳄皮可制造皮革;鳄肉可抗癌;鳄胆平热解毒;鳄血能使输氧困难的病人“起死回生”。

为了拯救这一古老物种,恢复其野外生存习性,中国第一家扬子鳄自然繁育保护区在长兴落户;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建成以扬子鳄保护繁育、科教宣传及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生态保护区。现拥有扬子鳄2000多条,古老的物种又喜获新生,人类从毁灭的边缘夺回了一个宝贵的物种资源。

扬子鳄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鳄鱼,也是世界上体型最细小的鳄鱼品种之一。他最早生活在迄今2亿3仟万年前的中生代三迭纪时期。在扬子鳄身上,至今还可以找到早先恐龙类爬行动物的许多特征。所以,人们称扬子鳄为“活化石”。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现在生存数量非常稀少、世界上濒临灭绝的爬行动物。因此,扬子鳄对于人们研究古代爬行动物的兴衰和研究古地质学和生物的进化,都有重要意义。

扬子鳄与同属的密罗河鳄相似,但是体型要小许多。成年扬子鳄体长很少超过2.1米,一般只有1.5米长。不如非洲鳄和泰国鳄的体型那么巨大。扬子鳄的吻短钝,属短吻鳄的一种,也是近亲。因为扬子鳄的外貌非常像“龙”,所以俗称“土龙”或“猪婆龙”。成年体重约为36公斤。它们的头部相对较大,鳞片上具有更多颗粒状和带状纹路。

扬子鳄全身有明显的分部,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全身皮肤革质化,覆盖着革制甲片,腹部的甲片较高。背部呈暗褐色或墨黄色,腹部为灰色,尾部长而侧扁,有灰黑或灰黄相间手术纹。它的尾巴是自卫和攻击敌人的武器,在水中起到推动身体前进的作用。四肢较短而有力,它的一对前肢和一对后肢有明显的区别:前肢有五指,指间无蹼;后肢有四趾,趾间有蹼。这些结构特点适于它既可在水中也可在陆地生活。

扬子鳄的吻短而钝圆,外鼻孔位于吻端背面,有鼻瓣,鼻瓣可开可闭;次生腭发达,口腔与鼻腔分开,槽生锥形齿;瞳孔纵裂,眼为全黑色,且有眼睑和膜,所以扬子鳄的眼睛可张开可合闭。
扬子鳄与恐龙类、翼龙类源出一祖,从中生代繁衍至今。据调查,扬子鳄仅存于我国,且分布区窄小,数量稀少。长兴的尹家边环境僻静,气候温和,食料丰富,最适合扬子鳄气息繁衍。扬子鳄可以为研究大陆漂移、生物进化等世界性课题提供科学依据,对于保护生物多样化,维持生态平衡有重要意义。

您想了解扬子鳄野外放归后的生活繁衍吗?您敢与鳄鱼近距离接触,挑战训鳄的惊险吗?您愿放下繁重的工作,离开喧哗的城市,回归田园,拥抱大自然吗?探索扬子鳄亿年生存之道;领略乡土人情;体验农耕乐趣;享受采摘收获喜悦。这一切尽在—中国扬子鳄村探索体验之旅!

门票
80.00
【门票优惠政策】
1. 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身高1.2-1.4米的儿童,门票半价优惠。
2. 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3.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交通
乘车
从长兴客运中心乘汽车沿318国道西行18公里,再向南1公里即可到达。
驾车
1.上海方向:走A9高速→上申苏浙皖高速转杭宁高速南京方向→长兴出口下;
2.南京方向:走宁杭高速公路→长兴出口下;
3.杭州方向:走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出口下;
4.苏州方向:走苏嘉杭高速→转上申苏浙皖高速→转上杭宁高速(南京方向)→长兴出口下;
5.无锡、常州方向:走锡宜高速公路至宜兴→转上宁杭高速公路(杭州方向)→长兴出口下。

 

 

【分页导航】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