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游记 那一片永恒的蔚蓝

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游记 那一片永恒的蔚蓝

2014-1-10 16:57: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来北京旅游,如果想观赏海底奇景的话,北京有三个地方可以看到,分别是富国海底世界、北京动物园里的北京海洋馆和太平洋海底世界。终于有机会在和朋友同游了海底世界,短短一个多小时仿佛置身于辽阔的海洋之中,目及一片蔚蓝,不由得感慨水下世界的瑰丽多姿。

  太平洋海底世界由小池区、触摸池、企鹅馆、海底隧道、海豹表演区、人鲨共舞表演区、海底沉船、动感影院、礼品店、快餐店、电脑科普教室等部分组成。其中,太平洋海底世界每天固定时间推出的动物演出将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

 

 

  水族馆总储水量约4000多立方米,有数百种海洋生物,大到凶猛的鲨鱼,小至绚丽多彩的珊瑚鱼。

  进门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豹池,两头体型庞大的海豹在池中畅游,不时露头呼吸空气。由于有围栏围着池子,而且灯光太暗,所以没有照下它们憨态可掬的模样。

  继续往前走就是各种海洋生物的放养区了,大大小小的池里居住着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在静谧流动的水中自由自在地生活。从一个池走到另一个池,处处都充满着惊喜。无论是参观的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原来远离陆地的水下世界,别有一番光景。

 

  这是我们熟悉的鲶鱼,只不过与食用的种类不同,看它扁平的头还有头部的两根胡须能分辨出来。这里的鲶鱼体型十分庞大,游动的速度也缓慢。

  看到这种鱼的时候不禁笑了出来,大大的奔儿头,长的相当笨拙。一群大概有二三十只,聚在一起,几乎一动不动,看着十分温和。其实这种火鹤鱼不可貌相,是一种凶猛的鱼类,因此和几种大型鱼混养在一个池中。

  接下来是各式的珊瑚与海葵。随着水波的荡漾,它们也随着摇曳,形态婀娜多姿,像是被风轻轻吹动,煞是好看。在海葵中穿梭的小丑鱼就是美国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中尼莫的原型。

 

 

  再次吸引人们目光的是难得一见的大龙虾,餐桌上熟的见的多了,真正海洋里生活的“原生态”大龙虾离这么近看还是第一次。外壳坚硬,色彩斑斓,几只同在一个池中,互相争斗,十分有趣。

  放养池就快走到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蓑鲉和海胆。之所以认识蓑鲉,是在看电视节目时被它华丽的外表吸引。斑斓的红色花纹,鱼鳍向外张开,静静伏在水中就像一件精雕细琢的工艺品。后来看了介绍得知,原来蓑鲉的鳍含有毒腺,毒性很强,不仅对鱼有威胁,人类碰上了也有危险。越美丽的事物越危险,果真如此么?

  放养池走到尽头便是整个海底世界最受人欢迎的区域——海底隧道。太平洋海底世界的海底隧道长80米,布置设计得十分逼真,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站在传送带上,慢慢前行,慢慢地也就和海水融为一题,成了海洋中的一员。

 

  最受游客欢迎的是蝠鲼,属于鳐鱼类。胸鳍宽大向外展开,体型扁平巨大,还拖着一条尾巴,游动之处就能引起游客的指点与惊叹。我有幸拍到了两条蝠鲼游动的画面,在蔚蓝背景的衬托下,它们相伴的姿态那样亲密无间,让我没来由地深深感动。

  走出海底隧道,便是表演区,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赶上表演,有些遗憾。

  最后一个区域是充满梦幻色彩的水母区,在这里驻足的游客绝不比海底隧道少。我一直觉得水母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海洋生物,也是彻头彻尾的海洋代言人,因为它身体里98%都是水,离开了海洋就不能存活,正所谓生于此、长于此、忠于此。而且多数水母都可以发光,因此面对着一池发出幽蓝色光芒的水母时,那种震撼不言而喻。我用相机记录了不同种类水母游动的姿态,遗憾的是海底世界没有标注出水母的种类,所以我也不得而知,只能给大家看看照片。

 

  从海底世界走出时恍若隔世,湛蓝的水波与奇特的海洋生物都让人流连忘返。看到了另一个世界里一群可爱的生物在美好的生活着,这样的体验真的很幸福。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