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游记攻略 探访苗族的原生态生活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游记攻略 探访苗族的原生态生活

2014-1-9 11:51: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西江牯藏节、苗年,闻名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西江千户苗寨是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每年都有很多人来到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有句话说的好“那冉冉升起的如银的炊烟,那亘古沉默永不停息的山溪,那随着夕阳郁郁独行的老牛”。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西江苗族同胞在这里日出而耕,日落而息,在苗寨上游地区开辟出了大片的梯田,形成了浓郁的农耕文化与优美的田园风光。游客们大都是奔着那么诶里的风景来到苗寨的,但很多没有来到苗寨的游客也想来旅游一下,可是都不知道旅游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去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应该在春夏相交的五月、六月、七月,那个时候才还不是很热,人也不算很多,但七月份相比较来说还算可以,在这几个月份来到苗寨可以充分感受到苗家人古朴的风俗民生,而且最美西江客栈,西江惟一一家可以观西江全景的客栈,非常美丽的。

  另外就是1月份左右,这个月份一般都是过苗年节的时候,苗族会举行大量的活动,游客们来到这里可以观赏苗族很多活动,所以这个时候去西江千户苗寨也是最好的,小编建议的时候自驾游最合适,可以到处走走逛逛,如果是跟团就没法自由活动太多的地方。

  现在就由风景网小编带你去领略下那里的自然、人文风光吧,可是有海量美图供欣赏滴,不要错过哦。

  寨门,从此处进寨。

  进入苗寨之前要先喝下苗家姑娘敬的酒才允许你进去,这些酒是苗家人自己酿制的米酒,刚刚喝会觉得甜甜的米香,不过后劲很足。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酒没喝醉也要被眼前这美景醉倒。

 

 

 

 

 

 

  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更为璀璨、迷人了。每到黄昏时分,千家万户就亮起了各自家的灯。

  随着天色越来越暗,西江千户苗寨变成了灯的海洋,可以看到苗寨呈现那牛头的形状,摄友们陶醉在美景面前,唯有不停的按下快门。为使游客更好地观赏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景区在路边修建了气派的观景台,甚至还开通了观光车。

  到西江苗寨,有个重要环节不能错过,就是在大广场上欣赏苗族的姑娘小伙们的歌舞表演。景区每天提供两场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时间分别是11:30、17:30(时间有可能变动,比如改为11:00、17:00,在进入景区时还是先咨询景区工作人员吧)。

  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场的当地苗族青年男女表演的苗族歌舞节目,虽然已有点商业化的感觉,但苗族人自己表演的歌舞节目还是有当地的色彩,华丽的服饰,欢快的歌舞都和美丽的爱情故事都能使你更加了解苗族人民!有苗族古歌演唱,非常原生态,演唱者全是寨中的老人,用苗族古语演唱其史诗般宏大的古歌(苗族古歌有四部分,涵括万物起源、天地洪荒及辛酸迁徙史等)能就此传承下去,也是一大功德。要是运气好,遇到特别活动或是有重要人物出现,还是能够看到掌坳的铜鼓舞、方祥的高排芦笙、反排的木鼓舞等。

  游玩小贴士:

  身在苗寨,吃住都不用担心,都是极具当地风情的。苗寨客栈的条件都还蛮不错的,价格也不贵,人均价50元,吃饭人均30。另外,出游的时候,最好选择在苗家节日的时候去,比较热闹,会有大型的庆祝节日的风俗。

  赠送一张导游图。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