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旅游去哪里?就上云龙涧玩去!

春节旅游去哪里?就上云龙涧玩去!

2014-1-14 14:49:2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平安是福
   复制链接 |   

 

【线路】
云龙涧在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北白岩村村北。好家伙,这路线可够长的,一路上颇费周折,终于到了云龙涧
风景区怎么去呢?
自驾路线:
  1)从北京城区走101国道到密云城区(然后走密溪路)路标密云水库方向,一路主路行驶到密云水库坝前红绿灯丁字路口,左转西行一直向前便有针对云龙涧景区的指示牌!
  2)从北京城区走京承高速到密云出口,然后一直北行即可到达密云水库坝前红绿灯丁字路口,左转西行一直向前便有针对云龙涧景区的指示牌!
  乘车路线:
  ①起始地点名称/位置——如何到达景区——距景区公里数
  北京北站——黑山寺——火车——78
  北京东直门——密云水库宾馆——公交987路——79
  北京东直门京承高速密云鼓楼-密云公交8路到水库宾馆下车——公交980路——70
  ②东直门乘980、987路汽车至密云大剧院下车乘客运8路10公里;
  ③西直门乘4449、L815次火车至黑山寺站即到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坐987路,密云水库下车步行即到。


【景区】
云龙涧自然风景区位于著名的密云水库大坝西侧三公里处。是一条布满深潭、瀑布、奇峰、怪石、林海的大峡谷。 风景区由四大主题风景走廊构成。


第一主题区“深涧透云峡”,这里瀑布轰鸣、深潭相连,峡谷两侧绝壁耸立、高接蓝天,山景、瀑景、潭景构成大自然神功之曲;
 

第二主题区“登高好汉坡”,这里怪石林立,浪穿石、石抱水,珠联璧合、相映成趣。


第三主题区“幽林十八盘”,原始次生林遮天避日,人在林中走,不见蓝天色。这里有野生猕猴桃、野生杨梅、山葡萄、黄柏树等植物;由若干文物古迹组成的第四主题区“怀古揽胜景”内有老道洞、小道房、石碾、石磨、摩崖石刻、古菜窖、明长城,使人仿佛来到世外桃源,脱离人间凡事。


站在观云台上,城城镇镇尽收眼底,山山水水一览无余;万里长城龙飞凤舞,蜿蜒曲折离你而去,使人浮想联翩,留连往返。 云龙涧自然风景区,既气势磅礴又温文而雅,象流动的诗,似舞动的画,酣畅淋漓,有“天赐云龙涧,野生植物园”的美誉。


云龙涧海拔996米,植被覆盖率达到100%。沿绿树成荫林间小路,见成片芦苇和漫山遍野的山桃野杏。两山加一沟的石灰岩地貌,构成山水相依的自然景观。顺清澈潭水登景区高峰观云台,将千变万化的云海和密云水库全景尽收眼底


坐缆车看到的更多的是山的远景全貌。景色很漂亮。就是座缆车时感觉太爽了,不是一般的高,根本不敢动了。云龙涧缆车约有131间,单程行程25分钟左右。缆车线路依山势而建,山底和山头处较为陡峭,中段(下面是山谷)较为平坦,可以看见山谷里郁郁葱葱的树木,中间嵌着若干个巨大的层次分明的岩石,能听见哗哗的流水声和清脆的鸟鸣声。索道较高处已经可以看到密云水库了。沿途还看到了结着果实的桑椹树,柿子树,核桃树等等(没结果实的都不太认识),也会偶尔发现路边草丛中突然一动,好像里面藏着小动物。

【餐饮】:
云龙涧风景区并没有餐饮服务,大家还是需要自已带上至少2瓶矿泉水,或者是那种1大升装的那种,不然你没爬到山上,已经口干的不行了。
【推荐】
农家菜:刘老五,具有农家菜的特色吧,原料新鲜,部分菜口味偏重。大鱼三吃很有特点,豆腐炖鱼不错,青菜也还不错,卫生条件有待提高。

  山上有个大大的京字,非常壮观,感觉就是京字非常非常的大。  

【环境】:蓝天白云,真的是风景很好,景区建设也是GOOD,值得一来。
【交通】:公交车是在北京的东直门乘坐980路或者是987路公共汽车至密云大剧院下车,然后转乘坐8路公交车即可。

  【游玩体验】:云龙涧风景区并非自古就非常的出名,因为北京是京城,让北京出名的景点实在太多太多,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密云县的云龙涧风景区,毕竟这也算是北京的郊区了,不在北京城内。但是看到这个蓝天白云,心情马上就好了。坐在云龙涧风景区的缆车上看到那大大的奥运的中国印的感觉,和我们在山脚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所看到的风景,应该是完全不同的的两个感觉。
从爬山运动的角度来说,觉得能走着上山还是走着上山的好,毕竟能看到更多一些不同的风景。你直接坐缆车上山了,虽然在空中鸟看山下,但是无法感受到山中的泉水和石头,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其他】:云龙涧风景区的风景真的是不错,只是离北京城有点远而已,估计很少有到北京的游客会和我一样,愿意跑到密云去玩的,不过呢,你要有在北京待的时候较长的工作时间的话,去下云龙涧风景区,看看风景,还真是不错的。


 

【分页导航】
   [编辑:马春慧]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龙涧  风景  中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