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寒冷冬日怎样过?猴子都去泡温泉啦!

寒冷冬日怎样过?猴子都去泡温泉啦!

2014-1-3 10:45: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我国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几乎遍布神州大地,寒冬旅游佳境之处,莫过沐浴于温泉,既可观景,又能驱寒、健身,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真可谓一举多得。其中著名的温泉有:

华清池温泉



我国现有温泉2700多处,而陕西省的华清池温泉历史最为久远,它水质纯净温和、芳流千古不竭、名人轶事众多,名冠诸泉之首,享有“天下第一温泉”的美誉。华清池温泉约形成于二三百万年以前,千百年来“不盈不虚,与日月同流”,水温常年恒止在43℃,又因唐玄宗和杨贵妃在此沐浴而闻名于世。白居易的“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正道出了温泉之非凡魅力;周恩来、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来此沐浴。

黄山温泉





又名“灵泉”、“朱砂汤泉”,与松、怪石、云海并称黄山“四绝”。泉水水质以含碳酸盐为主,水温4 0摄氏度左右,四季如汤,透明澄清,有诗赞曰:“五岳若与黄山并,犹贝灵砂一道泉。”在黄山紫云峰下,桃花溪旁建有温泉浴室,能为旅游者涤污去尘。

汤岗子温泉



为东北著名的温泉之一,地处辽宁鞍山市郊15公里处,泉水温度为57-65摄氏度,最高可达72 摄氏度,泉底含有天然热沙泥,对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皮肤病等有一定功效。温泉所在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理疗康复中心。

安宁温泉



地处云南安宁县城西北螳螂川畔,是闻名遐迩的疗养胜地。相传在东汉时就已发现,水温为42摄氏度- 45摄氏度,水色湛绿如碧玉,故有“碧玉泉”之美称。此泉有“三绝”:--是无硫磺质;二是身有污垢,入水俱浮;三是关节炎、皮肤病患者浴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息峰温泉 



位于贵州息烽县东北天台寺山下,泉水54-56摄氏度,洁净透明,热气腾腾,水中含钙、氧、镁等多种矿质元素,可治疗多种疾病。温泉周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著名的温泉疗养院就坐落于风光旖旎的景区之中,堪称理想的旅游休养之地。

庐山温泉




在江西庐山脚下,古有“穴如围一文许,沸泉涌出如汤,冬夏常热”之记载。温泉水含多种矿质元素,对皮肤病、关节炎、妇女病、气管炎等慢性病皆有较好的疗效。景区风光迷人,且建有水疗室和疗养院,是疗养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汤山温泉

 



位于江苏南京市东麒麟门外,江宁县东北,泉水平均水温44摄氏度,最高达60摄氏度,水质清澈,含有硫磺、钾、钠等矿物质,对皮肤病有一定的疗效。在此温泉入浴、舒适地泡上一阵子,颇有爽之身飘逸之美感,实乃疗养栖息之胜地,令游人流连忘返。

眉县汤浴温泉



陕西眉县汤浴温泉,又名“凤凰泉”、“西汤浴”,位于眉县太白山北麓的汤浴口,距西安100公里左右。这里山环水绕,古木丛郁、景色如画,因地处龙凤、凤凰两山环抱之中,故名凤凰泉。据记载,“凤凰神泽”为眉县八景之一。隋文帝杨坚曾在此建“凤泉宫”作为避暑洗浴之地,唐玄宗曾三临其地,赐名“凤泉汤”。眉县汤浴温泉现有大泉3口,水温经常保持在60℃左右,水中含有钾、钠、镁、铁、钙、碘等多种元素,其中硫酸钠含量较多。通过多年的实践证明,凤泉水对皮肤病、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帝都温泉



位于广东恩平市良西,日自喷水量达4100立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水温可高达73℃,热水自喷可高出地表8-9米。经广东省757地质大队检测证明,这是广东省水量最大、水质最优、自喷能力最强的温泉度假区。其最大特色是自然天成。 温泉根据《易学》思维,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设计中,在中央大池中安放十二生肖像,外轮廓大体按我国地图的图形设计,在温泉洗浴区设计了一太极图形状的冷热交替洗浴池,阴一边是冷水,阳一边是地热矿水。帝都已建成的69个池子中,每一个池子都有其特定的文化意义,让游客在泡温泉的乐趣中能观赏大自然景色,认识和回味文化。

从化温泉



位于广东广州市75公里从化县西北部,自古有“从化温汤好,岭南第一泉”之盛名,此处有泉眼12处,水温最高为71摄氏度,最低为30摄氏度,泉水含钙、镁、钠等成分,具有无色、无味、无臭的特点。水滑如油,泡在池中,人能浮起,为世所罕见。对高血压、关节炎、大脑皮层疲劳具有一定疗效。

巢湖温泉




巢湖有著名的三大温泉:半汤、汤池和香泉。半汤位于巢湖市郊汤山脚下,因冷热两泉合流而得名。半汤泉水冷热合流,清洁明澈,出地一般在55℃,内含活性元素30多种,经国家权威科研机构鉴定,半汤既产沐浴温泉,又产饮用矿泉,品位上乘。香泉距和城30公里,泉水热气腾腾,香味浓郁,世称“香泉”。香泉从山下6-7处石缝中喷出,有的形成池塘,有的高达1-2米,水源充足,常年不断,与南京汤山、巢湖半汤、庐江汤池同出一脉。香泉日常水温在45℃-47℃之间,溢涌面积达2700平方米,日涌量达1800吨。汤池地处大别山余脉,有数处温泉,古称“坑泉”,后称“汤池”,其泉水温度高达63℃,水中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二氧化硅、硫化物和多种阳离子及微量元素,对50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

高山温泉




在黑风口的黑石下面,涌流着1000多平方米的地热温泉群,这里常年热气腾腾、烟雾缭绕,温度大多为60℃-70℃以上,有的高达82℃。吉林省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可舒筋活血,驱寒除病,对关节炎、皮肤病疗效显著。长白山温泉附近还有名曰长白药水泉的矿泉水,对胃病、慢性心脏病有明显疗效。又因矿泉水清凉解渴,所以人们称它为“天然汽水”。

裸浴温泉



云南省泸沽湖纳西人崇拜女神的纯洁、崇拜母亲、崇拜生命,他们爱得狂热而又单纯,哪怕男女赤身裸体共浴一池也无须设防。位于泸沽湖西北面数公里处,有一露天温泉,名曰“瓦汝尔苦”,即瓦汝温泉。泉水由山脚岩缝间流出,流量大,四季清澈,常年水温38℃,洞口处有容纳百人的天然池塘,供男女共浴。洗温泉澡早已是件屡见不鲜之事,但男女全身裸体共浴一池洗瓦汝温泉澡则有其独特奇妙之处。青年男女们在一池之中或对山歌、或唱情歌,并伴之“哗哗哗”的泉水声,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也许正是这种身心的完全放松,充足的营养,加之泉水中的有机矿物质,对许多身患疾病的人起到了良好的治疗作用。

此外,山东牟平的“龙泉温泉”、北京昌平的“小汤山温泉”、广东丰顺的“汤坑温泉”、河南洛阳的“临汝温泉” 、辽宁丹乐的“玉龙背温泉”、四川康定的“康定温泉”、重庆的“南温泉”、内蒙古光安盟“阿尔山温泉”等,也是寒冬沐浴的绝佳处,令人向往。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日  温泉  温泉推荐  全国温泉  温泉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