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牵手相约旅行,凤凰岭自助游全攻略

牵手相约旅行,凤凰岭自助游全攻略

2014-1-2 16:48:2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当人们厌倦了冗繁、拥挤的城市生活,自然会产生对山村野趣的向往。凤凰岭是一片无污染的净土,北靠“神山”,面向朝阳,自然景观独具“南秀北雄”的特色。春夏秋冬景色优美,瓜果梨桃四季飘香;空气清新,泥土芬芳,松柏摇曳,泉水清澈晶莹;溪水淙淙,时隐时现,峰转溪回;山峦起伏,怪石林立,岭峻壁绝;庙宇众多,尤以龙泉寺、石佛殿等为著名;森木繁茂葱茏,绿草如茵,古树参天,有的堪称京城之最。是春游踏青、夏令避暑、秋赏果熟、冬观雪景的胜地。

  景区内人文景观方面也丰富多彩。佛、道、儒等宗教文化以及古东方养生文化的遗址、遗物、遗迹众多,文化积淀丰厚,他们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共同构成区内南、中、北三线四十余处可观景点,其中有四处“北京之最”:最大的石上塔“金刚石塔”;最古老的独体造像“北魏石佛”;最完整的古代养生修炼场和最大的摩崖刻字“凤凰岭”。还有四处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辽代龙泉寺和上方寺、金代黄普院为海淀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北魏石佛”为国家一级文物。

  赶快来融入这个充满原始风光野性美的大乐园吧,来这里观赏风景,享受回归自然的乐趣。

  【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宜。春天有“桃源杏海”、“怡桥春照”;夏天有“银练碎玉”、“白瀑垂帘”;秋天有“深秋红叶”、“金果飘香”;冬天有“层峦睛雪”、“白玉倒悬”。是春游踏青、夏令避暑、秋赏果熟、冬观雪景的胜地。

  【推荐行程】

  一日游:早上最好早点出门,主要以北线为主,再逛中线或南线,想逛全可能时间来不及,很赶,而且人也会弄的很疲惫;

  二日游:第一天以北线为主,因为主要是爬山,所以较费体力,晚上需要好好休息,第二天在游中线和南线,这样就相对轻松。

  【美食指南】

  景区大门北侧有凤凰岭山庄餐厅和蒙古风味的蒙古包;景区中线、南线的虹鳟鱼餐厅提供虹鳟鱼烧烤及家常菜;农家小院提供农家饭菜。虹鳟鱼养殖为纯天然矿泉水养殖,肉质细嫩,口感纯正。也可以自带干粮,因为爬山费体力,所以最好带些高热量食品,如巧克力、牛肉等,风景区神泉元素丰富、绵甜爽口,是泉中的极品,闻名远近,上山时可以装一两瓶带着。在寒冷下雪的冬天到凤凰岭,可以用保温性能良好的保温瓶带些热水上山,在山顶冲一杯热咖啡,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享受。

  【住宿指南】

  可以住凤凰岭山庄及其乡村特色的风情小木屋、实创科技培训中心,景区南线“旅游专业村”的农家小院以及景区管理处提供的野管帐篷等服务项目。当然也可以自带帐篷睡袋野营。

  【游览注意事项】

  1、运动装、旅游鞋、汗巾、水及小零食自备,在往北线入口的路上会有一些山路能上山,但只能到达凤凰岭摩崖石刻,并不能到达北线入口。

  2、凤凰岭是石头山,主峰海拔748米,全区分三条线路。其中北线天梯是非常有趣的一段,只能走一个人,安全是有保证的,但心脏病、高血压等酌情考虑。

  3、在登上山顶前建议吃点东西,到山顶前找一个阴凉的地方,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不要逞强。

  4、下山如果原路返回时间要省一些,如果从登顶后的另一边下山则要花费2-3小时。

  5、如果走了一段时间发现路很差、或者没有石阶、或者没有路标、或者没有果皮箱,基本上就是走错了。所以请您务必按照景区指示牌进行游览。

  6、不要丢掉门票,背面有管理处的电话,以便应急之用,但需要提前找到一个手机有信号的地方。

  7、在景区内有许多路牌,因为分岔路口多,在重要的分岔处一般都树有路牌,注意参考;

  8、冬天前往的话,如果遇上下雪天,有些路段很滑,行路要注意;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