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华民族园,穿越历史和地理的时空

中华民族园,穿越历史和地理的时空

2013-12-27 17:17: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诗韵梦寻
   复制链接 |   

  无论你从那条道路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你都会发现在后现代派的“鸟巢”附近,有一群样式纯朴独特、高低错落的木质或泥质建筑,这就是中华民族园。奇特的自然风光、纯朴的人文景观、天生丽质的少数民族美女,精巧绝伦的少数民族工艺,使你不出北京,便能领略56个民族文化风情的缤纷异彩。

  

  中华民族园又称中华民族博物院,拥有民族景区56个、民族建筑200座,各民族景区内的演员都是来自该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同胞,因此,当你从“老榕树”覆盖下的大门进入北园大门时,扑面而来的南国佳丽、北国风光、诡异碉楼、绚丽神柱,会让你立即便会产生时空交错的不真实感,以及复杂指示牌的迷离,但你不必担心,因为,位于满族景区的各民族服装表演会立即把枯燥的说明文字化为鲜活艳丽又系统清晰的感官盛宴:

  看,那位穿着挑花刺绣花衣裳款款而来的是大眼睛的彝族姑娘,褶皱裙装的曲线既保守又摩登,无数朵绚丽盛开的鲜花演绎着她们聪慧的双手和美丽的心灵;瓜子脸的朝鲜族美眉温柔明媚、女人味十足,淡粉色的短袄长裙如云朵般轻盈飘逸。小伙儿们也毫不逊色:蒙古族美男的金黄色大袍张扬不羁,仿佛随时都能在马背上飞奔;景颇族的哥哥服装简洁刚毅、黑里透红的肤色充满信心和活力……当他们或嫣然一笑,或面容冷峻时,他们的独特的民族文化,便深深镌刻在你的心里。

  

  藏族、苗族、彝族、朝鲜族、哈尼族、羌族,傣族……南园的民族景区数不胜数,但你不能不看的,却是位于满族景区不远的台湾九族景区。在这里,无论是阿美船屋雄浑浓艳的图腾、泰雅了望楼鲜明简朴的造型,还是神圣的邹人会所,质朴的排湾人石板屋,都能让你不用跨过宽广的海峡,便能领略台湾原住民的纯粹生活风貌,据说,这也是中国内地唯一的台湾原住民族风情展示地。

 

 

 

 

 

  跨过连接南北两园的民族团结大桥,你就到了中华民族园南园,这里不但同样云集着白族、侗族、壮族、土家族、纳西族、蒙古族等几十个民族风情,还因为相对南园建成年代较晚,景观更集中、园林和建筑艺术更具现代审美风韵。

  其中,经常被小资人群包围的,要属再现白族景区和还原丽江原貌的纳西族景区。前者再现了大理民居“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从容淡泊,小院内同样芬芳四溢、恬静如诗,三塔前固定时间的表演更使你如同亲临彩云之南。后者如同丽江古城浓缩的盆景,环绕四方街两三米宽的小溪同样日夜不停。唯一不同的是,泸沽湖旁原汁原味的摩梭走婚“花骨”据“丽江”只有几米之遥,很多染着金发的少男少女都会登上狭窄的木制楼梯审视细节,然后凄凉感叹自己生不逢地、生不逢时。

  但无论你在北园流连多久,最后一定会到园区最北端维吾尔族景区,径直攀登到苏公塔的脚下,却置金碧辉煌的喀什民居而不顾,直接向园外北侧张望——因为,这里是中华民族园内观赏“鸟巢”外景的最佳观景点之一:雄伟的体育馆、喧闹的马路、民族园内多姿多彩的歌舞、各民族的特色独具的建筑,在你视线中瞬间合为一体,却没有丝毫不和谐——因为,他们本来就属于同一片壮阔的土地,同一个伟大的家园。

  

  游玩小贴士】

  北园全年开放,南园每年4~11月开放;全园开放时间8:30~18:00

  门票90元/人;中小学生证凭学生证平时票价65元,寒假学生票36元,暑假学生票52元。

  园中园(藏族坛城、望天树)和乘坐园内小交通需单独购票,票价2元~20元不等。

  乘坐607、839路公共汽车中华民族园站下车;乘坐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下车;游览奥林匹克公园后向西步行300米可达。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艺龙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