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中国航空博物馆 飞机的世界

中国航空博物馆 飞机的世界

2013-12-27 16:33: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罗勒叶
   复制链接 |   

  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昌平小汤山镇大汤山脚下。馆区占地近7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其中洞库展厅面积约23400多平方米,露天展区面积约18万平方米。经过20年的建设,目前已收藏119个型号的飞机299架,其中符合国家一级文物标准的有47架,符合国家二级文物标准的有47架。同时,还收藏有地空导弹、雷达、高炮、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飞行服装、航空救生装备和航空轮胎等2468件武器装备样品及其他航空文物近万件,中外航空图书资料2万余册,重要友好往来礼品千余件,是世界屈指可数、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

  航空博物馆我来过不只一次,但最后一次距今也有了10年的时间,这次旧地重游让人耳目一新,除了原来的洞库展厅外,新馆区已经建成开放,新落成的蓝天英魂纪念碑庄严威武。露天展区也新增展品不少,很多武器装备游人还可以亲身体验。航空打靶、模拟飞行、航模表演都是新设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如果不进展厅,室外展区是不收费的。

  航空博物馆多年封山育林,天然植被茂密,在近70万平方米的广阔馆区内,绿化覆盖面积达45万平方米。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幽雅、鸟语花香,是一座集"知识型、教育型、园林型、旅游型"为一体的国家级的军事主题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327余架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国家4A旅游景区。

  航博临山而建,山中有山洞,所以展区分露天设备停放场和山洞库展厅两大部分。

  露天展区陈列有中国人民空军建制内的各类武器装备。

  山洞库展区是几乎掏空大汤山建成的。主要展示中外各式飞机。

  这里远离城区,空气清新,尤其是清晨,会感觉呼吸中带有植物的清香,环境非常安静。

  住在这里有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

 

 

 

 

 

  小贴士:中国航空博物馆位于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附近,地铁五号线天通苑北站下,换643直达,不过下车后需走上个几百米。

  票价:中国航空百年展20元,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20元/人,使用北京博物馆通票均六折优惠二人次。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