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春节旅游捎上点儿孔庙的特产购物

春节旅游捎上点儿孔庙的特产购物

2014-1-14 14:55: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平安是福
   复制链接 |   

   北京孔庙位于安定门内国子监街,是元、明、清三代祭祀孔子的地方。孔子曾被尊为"大成至圣先师",故又称先师庙。现在是首都博物馆所在地。

 


   孔庙始建于元代大德六年(1302年),至今已有 600余年历史。明、清两代屡以修葺、改建,到了乾隆二年(1737年)大殿全部用黄琉璃瓦顶。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祭孔升为大祀,又进行大规模修缮,原来正殿七间三进,改为九间五进,工程到民国五年才完成。
 

   孔庙占地约2万平方米,有四进院落。主体建筑顺次为先师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祠。前院东面有碑亭、神厨、省牲亭、井亭;西面有碑亭、致斋所,并有持敬门与国子监相通。两侧排列着198座元、明、清三代进士题名碑。大成门内入置着乾隆年仿制的十枚石鼓和两座内容与石鼓有关的清代石碑。大成殿是从前举行祭孔典礼的地方。殿两侧有东西庑,西庑现为北京简史陈列室。
 

   孔庙院内还有十四座明、清两代石亭,碑刻文字是珍贵的历史资料。
   孔庙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无论古建、刻石乃至院内枯柏都是重要的文化遗产。
乘车路线:13路、116路、807路公交车、104、108 路电车东面在国子监站下车、西面在方家胡同下车。
孔庙所在的胡同两侧,有不少卖北京土特产品的各类小门店,经营多种多样的北京特产,逛完了孔庙,出得门来就可以在附近逛一逛,挑选些特产和纪念品。
   北京有名的有烤鸭,果脯,栗子,稻乡村糕点。


   北京的土特产既有各种蜜果脯、京味点心等风味食品和鸭梨、良香板栗、杏仁、大核桃等特色食品,又有广义上的“特产”——北京的特种工艺品,如景泰蓝、玉器、雕漆以及金石篆刻,文房四宝、古玩字画、丝绸刺绣、珠宝翠钻、面人泥人、风筝脸谱等,这些特色食品和精美工艺品不仅是北京人送给来京的游客的一份充满地方风情的厚礼,而且还是游客馈赠亲友、回忆留念的佳品。

 


   北京特艺:景泰蓝、北京雕漆、玉雕、内画壶、宫迁绘画、宫灯、纱灯、绢花、琉璃料器、木版水印、面人、挑补花、北京织毯、硬木家具。
 

   北京风味食品:北京果脯、茯苓夹饼、袋装烤鸭、怀柔板栗、龙虾稣糖、山揸糕等。还有中南海香烟和二锅头酒。
 

   [编辑:马春慧]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