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旅游——玩转海口 美景和美食

春节旅游——玩转海口 美景和美食

2014-1-14 15:40:2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平安是福
   复制链接 |   

 
海口五公祠
五公祠由五公词、苏公饲、观稼堂、学圃堂、五公精舍、琼园等一组古建筑群构成,人们习以五公祠统称。
祠是为纪念唐、宋时期贬谪到海南岛的五位著名历史人物:唐朝名相李德裕、宋朝名相李纲、李光、赵鼎、名臣得诠而建的,故名五公祠。

  祠位于海口市区与琼山市接壤处,海口市八景之一的“圣祠叠彩”就在这里。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部石山镇,位于这里的马鞍岭火山口深90米,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到火山口世界公园交通便利,可以在海口西站外乘坐开往屯昌的中巴车,在火山口公园大门下车。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里,熔岩隧洞神秘奇幽。热带原生林尽显奇观。
一棵巨榕独木成林,占地超过一亩,热带雨林中的植物连生、附生、共生和绞杀等现象在这里随处可见。溪流边可看到“生命活化石”苏铁和桫椤。


猪脚饭:
海南的猪脚饭并不是指只卖猪脚的店。猪脚饭主要以猪脚、牛腩为主,同时还经营着猪杂、牛杂、五花肉、芋头根子、酸竹笋、炒空心菜、西瓜皮、酸菜等各种家常菜。
将烹饪好的熟食切块,然后浇上特制的卤酱涮上一遍,一盘香喷喷热腾腾的佳肴就这样上桌了,再配上一道小菜,一碗油饭,这就是老海南最朴素的味道,最逍遥的生活方式。

 

  茶:
海南的茶除传统的红茶、绿茶外还有水满茶、鹧鸪茶、苦丁茶、香兰茶和槟榔果茶等 。

  五指山野茶
长年生于云雾之中,得天地之精华,醇郁甘甜且有防感冒、止腹泻、健胃醒神之效。鹧鸪茶主产万宁东山岭,叶圆味甘,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此茶甘冽爽口,并有好闻的药香,有降压、减肥、健脾、养胃之效,还可防治感冒,被历代文人墨客誉为"灵芝草"。
香兰红茶
香气清甜纯正,滋味浓强爽口,汤色红艳明亮,加奶口感更好,冷饮效果尤佳。香兰绿茶香气鲜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醇厚回甘,加冰更为爽口。

 

  购物:
水晶
海南天然水晶主要产地在屯昌县。毛泽东主席的水晶棺就取材于该地。
该县的羊角岭水晶矿量丰质优,纯净莹润。近年海南引进了国外加工设备,将优质天然水晶加工成多种多样的项链、手链、胸饰、耳坠、眼镜和玲珑剔透的水晶工艺品。
海南岛服
岛服(海南衫)具有浓郁的海南特色,很适合在美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穿着。
椰雕
椰雕,是用椰子壳雕制而成的工艺品,造型新颖多样,色调古朴雅致,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浓厚的海南色彩。

 


海南椰雕渊源悠久。早在唐代就有人开始用椰子壳制作酒杯。晚唐诗人陆龟蒙已有“酒满椰杯消毒雾”诗句。特别是深受欢迎的椰妹、椰猴等用原椰简刻,栩栩如生,富有天然质朴之美。椰雕有各种具有欣赏性的摆件、吊件和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的生活用品,近年又产生了椰雕画,其古朴之风,构思之巧,造型之趣,为传统椰雕又添春色。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类以及旅游纪念品类。纪念品海南特产主要有南珠、水晶、玳瑁、牛角雕、椰雕、珊瑚盆景、贝壳系列、蝶翅画等。土特产有咖啡、腰果、胡椒、海干产品、鹿产品及特色酒等。

  来到海口旅行美景和美食同样秀色可餐。

 

   [编辑:马春慧]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