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赏京东大溶洞,品地道平谷美食

赏京东大溶洞,品地道平谷美食

2013-12-27 11:49:5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走进平谷京东大溶洞,盛夏恍如秋天,秋冬又觉丝丝温暖。畅游其间,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配以五彩灯光,晶莹剔透,绚丽多姿。游人还会看到那巍然耸立、冲天而起的条条玉柱直抵洞顶,颇有如来佛祖动怒乍指苍天的气势。在京东大溶洞不仅能欣赏到美景,还能吃到地道的平谷美食。吃在平谷,食不在精,脍不在细,却令食客齿颊留香,交口称道。

  桃花宴

  平谷有中国第一桃乡的美誉,平谷旅游区与2006年桃花节期间新推出了具有平谷特色的桃花宴席。桃花宴的菜肴中,有的以桃花为食料,有的以桃为食料,并配以口味、色泽、营养与之相生相和的其他美味佳肴和时鲜蔬菜、野菜,组成一桌营养丰富、色泽艳丽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文化品味的桃花盛宴。

 

  野山菌

  野味山菌不仅是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微量元素所含量高,低脂肪的佳肴,而且经常食之有美容、减肥、防癌、助消化等功效。所以吃惯大鱼大肉的市民,若想换换口味,您不妨到平谷吃一顿野味山菌宴,定会让您一饱口福。

 

  烤全羊

  在平谷农家院可品尝到蒙式风味的烤全羊,应该说是比较惬意的一件事。自然放牧的山羊羔,肉质鲜嫩、纤维含量高、无膻味、脂肪低,经常食之能滋补养颜,强身健体。烤熟的全羊外焦里嫩、味道鲜美。

 

  四平八稳玻璃宴

  玻璃台村因山上盛产玻璃树而得名。玻璃叶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尤其是经过熏蒸之后香气更加浓郁清新。而且,玻璃叶具有清心、润肺、明目的功效,玻璃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聪明的平谷人将这些传统挖掘出来,向广大游客推出了蕴含吉庆祥和之意的“四平八稳玻璃宴”,让游客享受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及浓郁的乡情。

 

  水库鲜鱼

  金海湖水面宽阔,水质清纯,鱼的肉质非常鲜美洁净。金海湖内有人工网箱饲养和有大面积放养的10余种鱼类,而用这些鲜鱼烹饪出的鲜鱼宴更是色香味俱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子民俗村的胯炖湖鱼和炖鱼头,是在佐料齐全的酱汤中炖煮,更是一种营养丰富,男女老少都适合食用的美食,能充分的补钙,对身体大有好处。

 

  另外京东大溶洞还有各式农家饭:深山野菜、柴锅炖花鲢鱼、生鱼片、柴鸡炖山磨、清炖大公鸡、拌柳芽、炸香椿芋、花椒芽摊柴鸡蛋、自制香肠、小河虾、小河鱼、贴饼子、棒渣粥、小米粥等。为游客提供应有尽有的自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平谷  京东大溶洞  烤全羊  野山菌  桃花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