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国子监博物馆参观须知

国子监博物馆参观须知

2013-12-26 11:44:2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组成了一套完整、宏伟、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又称“太学”、“国学”。它始建于元代至元二十四年(公元1287年),明代永乐、正统年间曾大规模修葺和扩建,清乾隆四十八年又增建“辟雍”一组皇家建筑,形成现在的规制。国子监整体建筑坐北朝南,为三进院落,占地面积二万七千多平方米。中轴线上依次排列着集贤门(大门)、太学门(二门)、琉璃牌坊、辟雍殿、彝伦堂、敬一亭。

古代在国子监读书的学生称为“监生”。国子监不仅接纳全国各族学生,还接待外国留学生,为培养国内各民族人才,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曾起到积极的作用。国子监主体建筑经历700多年依然保存完好,是唯一保存完整的古代最高学府校址,国子监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建筑风貌,深厚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

国子监开放时间
08:30—18:00(旺季5月—10月,17:30停止售票)
08:30—17:00(淡季11月—4月,16:30停止售票)
国子监门票须知
门票价格:成人 30元/人;半价门票:15元/人。
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免票,大中专学生凭证购买半价门票;
  持老干部离休证免票;
  现役士兵凭有效证件免票;
  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免票;
  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件免票。
  凭票参观,严禁吸烟。请自觉配合安检,遵守相关规定,接受工作人员管理。请勿刻画、涂抹、触摸裸露展品及碑刻。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请勿喧哗、追跑打闹。请爱护古树,请勿践踏绿地。请保持公共卫生,勿随意投掷、丢弃杂物。通行扶梯、通道、走廊时请注意安全。衣冠不整、醉酒、精神障碍者谢绝参观。
国子监交通路线
地铁2号线、5号线雍和宫站下车;
公交118、684、13、117路雍和宫站,113、108、104、803、124、758、950路方家胡同下车。
http://www.kmgzj.com/index.aspx
http://weibo.com/kmgzj
【分页导航】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67512
不错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孔庙  国子监博物馆  雍和宫  参观须知  元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