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重游圆明园西洋楼 说不尽的百年沧桑

重游圆明园西洋楼 说不尽的百年沧桑

2013-12-25 18:13: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周末闲来无事,逛逛圆明园。记得小时候我的寒暑假都是在清华姑姑家和表弟一起过的,那时候我们从清华的西南门出去直接就走到圆明园了,门票也不收,记得院内好像还有什么画家村之类的园中村,一晃20多年过去了,重游西洋楼,找回儿时的美好回忆。

  圆明园西洋楼遗址景区门票:15元

  北京初秋,圆明园大水法。

  搜来一张大水法曾经的美图,可恶的英法联军一场3天3夜的大火,一切都变成残垣断壁。

  大水法对面就是观水法,观水法坐南朝北,是清朝皇帝观赏大水法喷泉的地方。观水法正中石台上设宝座,其后是由五件石雕并列而成的大型石屏风,分别雕刻有西洋军旗、甲胄、刀剑、枪炮图案。围屏东西侧各列汉白玉方塔一座,再向外侧各有一座巴洛克式西洋门。

  汉白玉上面的雕工如此精美,古代的工匠没有现在的工具都是一下一下敲出来,让后人如何不钦佩。

  海晏堂

  海晏堂始建于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楼前喷水池上有十二生肖铜像(石身),每一时辰(2小時),代表这一时辰的铜像口中往外喷水,正午时,十二铜像口中同時喷射泉水,1860年這些铜像的头部被八国联军掠走,石身被破坏。那些铜像就是我们现在所知的鼠首、牛首……

  “方外观”是一个3开间用刻有回纹图案的大理石贴面的欧式小宫殿,屋顶却是模仿中国式的重檐四坡蓝色琉璃瓦顶。它的外面有楼梯,大门和楼梯的台阶是用青铜构制的。为一座清真寺,是乾隆的爱妃(即容妃,也称香妃)做礼拜的地方。

  远瀛观,昔日曾是乾隆皇帝宠爱的香妃生活和娱乐的场所。

  残垣断壁随处可见雕工美轮美奂的汉白玉,很可惜很多都是残缺的。

  没有鼻子的石狮子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