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亲子游好去处 北京动物园游玩攻略

亲子游好去处 北京动物园游玩攻略

2013-12-20 16:26: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动物园是中国开放最早,饲养动物最多的动物园之一,距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它位于西城区西直门外,占地面积约86公顷,水面8.6公顷。饲养展览动物450余种5000多只;海洋鱼类500余种10000多尾。

  园区开放时间及票价:

  1.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00元

  联票(含门票、熊猫馆):20.00元

  2.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10.00元

  联票(含门票、熊猫馆):15.00元

  游玩看点:

  狮虎山

  北京动物园狮虎山建于1956年,是北京动物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在照相机在中国属于高档消费品的时代,许多人在动物园的纪念照都是以狮虎山为背景的。

  猴山

  北京动物园猴山位于动物园东南侧,是动物园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馆舍,也是现存唯一一个兴建于1949年以前的馆舍。

  熊猫馆

  北京动物园现存的熊猫馆1990年作为第十一届亚运会“献礼工程”兴建的,造型独特,曾经入选当年度“北京十大建筑”和“北京市优质建筑”,但实际上熊猫馆建筑质量非常一般。新馆位于原熊猫馆东侧,北楼北侧的大门中轴线上,整个建筑以中国古典园林“拓朴”原理为哲学依据,以“太极图”为形式构图。造型呈竹笋状,十一对拱圈就像竹节。

  北京动物园游客参观游览路线

  1.两小时路线方案

  公园南门→大熊猫馆→貘馆→金丝猴馆→热带小猴馆→猩猩馆→两栖爬行馆→公园西南门

  2.四小时路线方案

  公园南门→育幼室→狮虎山→象房→犀牛河马馆→貘馆→科普馆→非洲动物区→金丝猴馆→热带小猴馆→猩猩馆→企鹅、蝙蝠馆→两栖动物馆→大熊猫馆→公园南门

  交通指南:

  公交

  乘运通105路【中苑宾馆】下

  乘16,26,运通103【北京交通大学】站下

  地铁

  地铁四号线【北京动物园】站下车。

  自驾

  从北京火车站至动物园约15公里,18分钟车程。

  游玩小贴士:

  1、 北京动物园内有餐厅,供游客们用餐。狮虎山右侧有迎湖餐厅,豳风堂现在也是餐厅,企鹅馆北侧有爱猫呢餐厅,犀牛河马馆、两栖动物馆、陆谟克堂、海洋馆附近都有餐厅,可以尝尝。

  2、动物园内还有修建了儿童游乐园和游船码头,可以去玩一下,很欢乐。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