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冬游十渡,拍鸟爱好者的天堂

冬游十渡,拍鸟爱好者的天堂

2013-12-18 14:11: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冬日,又传鸟讯,十渡又见黑鹳!因为喜爱它那华丽泛着金属色泽的羽衣,因为欣赏它那雍容透着温良的仪容。又赴十渡,与它相会。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十渡风景区是中国国家AAA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十渡风景区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由于在历史上这条河谷中一共有十个渡过拒马河的摆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现在公路已经修入河谷,这十处渡口早已改建为漫水桥没有真正的渡口了,但是十渡的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

  古代的拒马河水很大,河上不能架桥,每拐一个大弯进一个村庄就有一个渡口,在一渡至十渡20千米内共有10个弯,也就有10个渡口,十渡也就由此而得名。

  十渡风景名胜区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1.2度,年平均降水量687.5毫米。这里气候宜人,水质良好,由于拒马河穿境而过,所以空气相对湿度大,大气质量优良,空气质量数一级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氧仓、自然空调”之称。

  十渡山清水美,每年吸引了许多鸟儿来安家,冬日的拒马河畔是拍鸟爱好者的乐园,黑鹳,北红,旋壁雀......有很多种类的鸟儿来此过冬,也吸引了好多的摄影爱好者来此。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