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海公园游客必看游览路线攻略

北海公园游客必看游览路线攻略

2013-12-18 11:43: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海是中国历史园林的艺术杰作。全园占地69公顷(其中水面39公顷),主要由琼华岛、东岸、北岸景区组成。琼华岛上树木苍郁,殿宇栉比,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白塔耸立山巅,成为公园的标志,环湖垂柳掩映着濠濮间、画舫斋、静心斋、天王殿、快雪堂、九龙壁、五龙亭、小西天等众多著名景点,北海园林博采众长,有北方园林的宏阔气势和江南私家园林婉约多姿的风韵,并蓄帝王宫苑的富丽堂皇及宗教寺院的庄严肃穆,气象万千而又浑然一体,是中国园林艺术的瑰宝。

  北海公园游客参观游览路线

  1.两小时路线方案

  游览团城、琼华岛,登团城观看白玉佛、玉瓮、“白袍将军”、“遮阴侯”,游承光殿、敬济堂、东西配殿,出北门可进北海

  经永安桥,穿堆云、积翠牌楼进永安寺,游法轮殿、龙光紫照牌楼、楞枷窟、昆仑石、岳云石、塔山总记碑、塔山四面记碑、登去依、意远亭、悦心殿、正觉殿、普安殿、圣果殿、宗镜殿。拾阶而上登善因殿,观中海风光及白塔。经缆翠轩向东下山,到盘若香台、智珠殿可饮茶。南有慧日亭,北有见春亭及吕公洞,下为琼岛春阴碑,入倚晴楼,过长廊,漪澜堂、道宁斋、分凉阁,至阅古楼看三希堂石刻,楼后向北有亩鉴室、烟云尽态亭、铜仙承露盘、一壶天地、嵌岩室、延南薰、盘岚精舍等,下山往南,回永安桥可出南门。

  2.四小时路线方案

  游全园,可在游完团城、琼华岛后,于山后漪澜堂乘渡船到北岸,游五龙亭、极乐世界、阐福寺。经澄观堂、浴兰轩到快雪堂看48方法帖,转至九龙壁,其南为御膳饭庄可就餐。向东游西天梵境,看金丝楠木殿,游静心斋,沿湖观光至东岸,游濠濮间到陟山桥,过桥向南可出南门。

  网友推荐最佳游览路线:

  从南门的团城小门进来,然后逛完团城,下来后照相,因为这个是最佳照相点,可以照下白塔还有桥,然后过桥进入琼岛景区,一路往上游览,看完白塔后,从白塔的后面下山!一定要是从白塔的正后方,因为这里下去就是仿膳饭庄,这里有大百渡船,花5元钱,坐船到五龙亭下来,往西走大概50米从小西天开始往东游览,依次是小西天,阐福寺,快雪堂,九龙壁,金丝楠木大殿,静心斋然后就出北门了。

  Tips:出北门后对面就是后海了,可以围著后海逛逛,景色很好滴~~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本地宝,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